Apr 26, 2014

冬季最后一场滑雪!


白茫茫一片
丹佛在夏天是个爬山健行露营好地方,其余时间则摇身一变成滑雪天堂,虽然说四季里只有冬天下雪,但是积雪的厚度足够让人滑上半的雪(11月到4月)。

上星期,Loveland Ski Resort 的滑雪季节来到尾声,平常去的低坡道,Valley 滑雪道(地图的左边)早已关闭,我被逼上高山(BasinLift 2 的滑雪道(地图右边红线)。还有更高更险峻的,当然不是我“杯茶”。。。

一些地方的海拔高度比较:
Loveland Basin Lift 2 (红线)高,12000尺
丹佛 Denver 高,5280尺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210尺
马来西亚 Genting 云顶高原高,5710尺
马来西亚 Mt Kinabalu 高,13450尺


穿山越岭

女儿偷笑,妈妈苦笑

铺天盖地的雪景 

气温回暖,雪开始融化,水分很多,滑起来没有从前般顺滑
快到山顶,视野逐渐开阔




孩子们之前试过 Basin Lift 2 滑雪道,一直强调:妈,不难的,虽然斜一点,但是雪道很宽。本来想不玩的我听了心痒,就 Okay 咯,不怕!

但是,当我坐在越升越高的吊椅,望着险峻的斜坡,再看那正高速下滑的 Skiers 与Snowboarders,我知道这次自己是上了贼船,心里开始发毛,怕怕。。。

不断对身旁的女儿碎碎念:这次妈咪上你们当了,早知道。。。

那天山上的天气时晴时飘雪,变幻莫测。面对高高的雪山,虽然我有畏高症,还是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拿起手机不断咔嚓咔嚓;更好过静待“被宰”。

我一举手,仿佛就能摸到白白的云朵;再伸手,马上斗下树梢的白色积雪。

怕归怕,我们最终都到了顶端。360度的视觉,白色的世界要说有多壮观就有多壮观,要多美就多美。

这是我们滑雪道的启点(尽头就在看不到的山脚下),远处山坡还有难度更高的滑雪道,你可看到小小的吊椅延伸至附近的山头?


山,永远是丹佛的主角!
除了夹克与滑雪裤,头盔,防护镜,Balaclava 口罩与手套是不可少的安全配备

辽阔的雪地和坡道的确如孩子们所形容,很宽。

我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上,壮着胆子下。

其实我们选择的坡道难度不算高,只不过,每当我感觉一滑风顺时,我会突然间慌张到想刹车打Brake,结果双脚就会不听使唤的失去平衡,连人带Ski 的滚下坡去。然后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爬起身。。。

当然,跌多了也就习惯了。即使是在跌跌撞撞过程中,我依然不忘举起手机把雪景摄下,要和家人朋友分享漫天的雪景嘛~~~

孩子们陪伴我跌倒,拉我起身,等我拍相。。。由衷感激孩子们的鼓励与陪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这滑雪妈妈。

谢谢你们,孩子!
第一次,我的护花使者先滑一段,我再跟下去~~~
左边两位是我的护花使者:“快点下来,不怕!”“喂,等一下,先拍张照~~~”
跌倒爬起来前,转身,“咔嚓”再来一张~~~



就这样,我们的 2013-14 滑雪季节告一段落了。

老实说,我心愿已了。其实,我也发觉自己蛮享受滑雪的。

嗯,也许下一个冬季我应该尝试滑雪板(Snowboarding);他们都说,滑雪板易学难精~~~ 再看吧!

来,看看孩子们的滑雪英姿 (我的丑态?藏起啦)





上山前,和Gate Keeper 先来个合照

Easter Bunny 陪我们过节
V,for Victory

Loveland Ski Resort,咱们后会有期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