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4

大麻,Marijuana,Pot,Weed,Cannabis!

(照片来自网络)
正当世界倒数2014之际,洛基山国度的科罗拉多人也兴奋的迎来历史性的一刻!

201411日开始,科罗拉多21岁以上的成人,多了一项消遣:抽大麻!

到时候买大麻抽大麻,有如早上买杯咖啡一样容易,怎能不 HIGH?

从今以后,如果有人问:“你今天吸了吗?”,请不要大惊小怪。因为他的意思是,“你今天吃饭了吗?”

从今天起,科罗拉多成为世界第一个允许商店公开贩卖大麻 Recreational Marijuana,合法吸食大麻的州属。

从今天起,科罗拉多名正言顺是一个大麻瘾君子的天堂,也名副其实成为 Rocky Mountain H.I.G.H

从今天起,拥有科罗拉多身份证的成人可拥有1安士(oz)大麻,外州人士则可在科罗拉多合法拥有4分之1安士的大麻!

从今天起,成人可以吸食大麻!但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能在公园地区,飞机场地区拥有,运输或抽吸大麻。也不能把大麻带出外州

从今天起,每位科罗拉多成人能种植 棵大麻供自己使用!

从今天起,科罗拉多州已经发出 348 张售卖大麻的营业执照,暂时有 18 间坐落在首府丹佛,数目还会继续增加!

从今天起,公众人士对大麻的看法,由20年前的18% 接受大麻,到今天数据显示超过55% 公众认为大麻应该合法化,足足增加一倍!。

也是从今天起,美国令我咋舌,我不明白不理解也不能苟同的事项又加多一项!
看看丹佛地方新闻头条就知道大麻 Recreational  Pot的新闻多劲爆!

开门大吉,第一天的收入是1百万 

琳琅满目


年纪越轻越赞成大麻合法化,是不是让人担心?



科罗拉多州民间的一些反应与争论:

州政府:合法化大麻替州政府省下执法费,另外把大麻税收入投资在教育道路上,何乐不为?

美国联邦政府:不合法,禁止运输大麻到其他州。

60岁的成人: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咯,自由民主的胜利!

40岁:好奇,想试试大麻带来的愉悦放松感。

30岁:大麻不用化学提炼,天然的 Weed 应该比较 Organic 吧?

20岁:既然合法,为什么不试?

未成年高中生:试过大麻,很期待!应该很容易获得。。。

大麻店:第一天生意翻倍,远在欧洲等地都有人打电话来询问。

妈妈:如果每个美国人都遵守法律,怎么会有那么青少年酗酒与吸毒的社会问题?要知道放宽容易,收回难啊~

爸爸:大麻教育正式开始,也许该带着一家人到卖大麻的店铺或种植大麻的温室一转,顺便解释大麻的功与过!
批准大麻用在医疗用途的美国州属
这是什么道理?
科罗拉多大麻合法化课题可是世人关注,万人瞩目的课题。

科罗拉多州在做,其他州在看,世界也在看。接下会是华盛顿州也会合法化大麻,可能步上后尘的还有,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连南美的乌拉圭也在排队,观望。。。

美国其实早有几个州准许大麻用在医疗用途,包括科罗拉多。只要有医生证明报告,群众可以到指定大麻店购买。

而踏进2014,科罗拉多率先把医疗大麻店,转身一变成为身价百倍的消遣大麻店。大麻合法化让州政府增收25%大麻税,将为科罗拉多州政府带来7千万的税收。(根据税收局,其中大约一半将用在教育建设与道路建筑)。那还不包括“大麻旅游”Pot Tourism可能带的市场与商机。。。

显而易见,大麻合法化是一场道德准绳,与经济收益的拔河。

我再次看到,美国社会把个人自由与权利置于社会责任社会安定之上。一个以自由之名,实际是放纵自己,不负责任的条例。

我是自由民主的崇尚者,但是我还是要说:这自由民主的代价未免太高了吧?

我们究竟要灌输孩子们什么样的价值观啊?

奥林匹克神童也曾深陷其中
没人能肯定吸食大麻是否安全?会否上瘾?大麻对少年脑袋发展的影响确实是无需置疑。

难道我们就这样无视酗酒,毒品,烟瘾引起的众多社会问题,再接手另一颗大麻炸弹?

看来,牺牲美国年轻一代的智力与脑袋是指日可待了。。。

那晚,读着报导,我突然问老公:要不我们去买包回来试试,看看有什么反应?

“你傻啊?”

大家想想,连我这种出名乖,成熟稳重且自制能力超强的妈妈也会因为耳濡目染而突发奇想。

你叫那些半成年,未定性,冲动,爱刺激,喜欢尝试新玩意的孩子们,要如何不为快感所诱惑呢?




10 comments:

Hello 吉蒂 said...

有問孩子的看法嗎?這是家長最擔心的。

Daruma said...

无法认同!绝对无法认同!这对我来说已经超过了个人自由与权利的界限。

这个大麻合法化的条例,真的的是名副其实的要问问科罗拉州州政府:What were you smoking?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我到了贵国以后曾经发表过这样的状态:别人的国家未必很好,看来未必很好的事情还真多啊

Daruma said...

那是因为草永远是对岸的绿……^_^

-老叔-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747,老叔,对岸的小草不单止绿,还贵呢!第一个星期的小草为州政府带来了1百万的收益,看来你们加利福尼亚州也是势在必行了。。。

Anonymous said...

怪啦~ 老太太觉得卖草合法无所谓,老太太吃过草。。。为什么会吃到草?有机会再说。

Daruma said...

NG: 哎哟!这个方案在加州囔囔过好几次了,还好都没通过……千万别实现!大吉利是!“丑嘅唔灵、好嘅灵”,阿弥陀佛!阿门!^_^

老太太:哈哈哈~ 还真的给我猜中了。我看NG这篇的帖时,第一个就想到你。^_^ 那种事,对于一个年少叛逆又喜欢音乐的老叔老说当年也干过不少……虽然现在也没觉得有啥大不了,但也不是啥“兴香”的事……只是现在为人父了,什么事还是要以自己的孩子为先。有机会咱也给老太太在我哪儿贴几首当年的“草”歌。哈哈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对!对!身为人母后,暂时不能像从前那样潇洒了。什么橄榄树啊,小草啊,靠边站。。。

老叔,帮你“叉住”!不过我是觉得加利福尼亚沦陷也是迟早的事,这合法小草的经济效益太大了。。。你也不希望带回家的收入减少吧?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aruma said...

NG: 如果加州也执行了,那老叔也来开家凑凑热闹。既然没法反对,那只好随波逐流,有钱一起赚,不赚白不赚。哈哈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