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5, 2013

第一次滑雪

Taos Ski Valley,我们来也!
 
我们来到美国,一直想尝试滑雪运动!偏偏我们定居的德州休斯敦是一个常年阳光普照,夏天阳光毒辣,冬天不下雪的城市。最接近咱们家的滑雪胜地是西边的新墨西哥州,要滑雪似乎需要一些时间上的配合!

终于,2012 冬季假期,我们直捣2000哩外的新墨西哥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有好几个出名的滑雪胜地,Santa Fe Angel  Fire Taos Ski Valley Red River Valley等等。我们决定去距离Taos小镇最近的滑雪场,Taos Ski Valley!

可惜出发前两星期,书玟因玩滑轮跌伤了左手腕,左手包石膏的她当然不可能滑雪,也因此,我们不能全家一起上阵滑雪,实为遗憾。最后是我与大女儿与儿子学习滑雪,爸爸留下照顾小玟,顺便拍照!

当天一大早我们兴奋的入山,当时蓝天白云,天气好的不得了。谁知道车子转进山区后马上迎来一片灰蒙与冷冰。积了厚雪的山,增添了雪地极限运动的神秘色彩,我开始紧张;再环顾雪山,我心跳更是加速。

到达目的地,天空继续飘雪,山区里竟然挤满了滑雪客;让我再一次见证了运动在美国人生活中的地位,不论季节时刻,总爱在户外!零度以下的气温,叫我们不敢掉以轻心,除了厚重的外套,还有超温暖的Ski Pants与Ski Socks,真是全副武装上阵也!
Taos Ski Valley 不愧是大型滑雪场,连停车场都井然有序
我们就在最下方的 Zipper 3  Pioneer Beginner 地区进行训练
Taos Ski Valley规模宏大,拥有14条高度不一的吊缆车载滑雪客上山滑雪,113条难度不同的滑雪道(24%初级雪道,25%是中级,51%是高级雪道)。

每人 $ 100,包括3个小时训练课程,滑雪器材与一天无限量缆车服务配套。我还向导师讨来3副巨框遮阳眼镜,白雪在阳光的反折下非常伤眼睛。。。。。。。至于其他雪具如雪帽,手套,围巾,滑雪袜,雪裤与厚重滑雪外套,来之前已买了。算起来,费用不低哦!

好不容易才把雪鞋穿上呢
终于可以帅气的站在雪地上
站有站姿
跌倒站不起来的画面频频出现,无需怕
 滑雪场毕竟经验丰富,安排非常快捷系统化,无需多久,我们顺利登记了滑雪学校,选了滑雪器材包括滑雪靴,滑雪板与滑雪杖;好不容易把行装套上,终于可以很帅气的站在雪地上!

一位滑雪教练大约负责6-8位初学者,他先给我们来一个安全准则,告诉我们一些滑雪前的基本安全措施与常识!

首先,我们在平坦地区学习基本滑雪动作如站立,平衡,走动,下蹲,调整重心,摔跤等技巧,接着移师到有一点斜度的小山坡(Bunny Slope),开始学习简易的滑下坡,停止,平行,转弯,打横走,爬山等动作。长长的两只雪板虽则锁在自己的脚上,却时常自己打架,重复又重复,跌了再跌;我一面学一面担心撕裂大腿或扭伤脚。
穿蓝衣的大叔60有余,他告诉我他参加了几次课程才有今天。虽然技术麻麻地,我是佩服他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连他都不怕咯,我还有惧怕的理由吗?
穿黄衣的是滑雪教练
右边是Zipper 3 手扶梯,和商场的Escalator一样
小心翼翼
这种情况,我只敢小心翼翼的行动,活脱脱是一粒臃肿迟钝的“大番薯”。我们不断的反复练习,乘  Zipper 340尺的高度,再战战兢兢,以超慢的速度滑下。常常,因为不能停止往前冲,狼狈的大喊大叫的惊险场面层出不穷,除了一直 sorrysorryx-cuse-me以外,alamakSxxxSxxx也常脱口而出。

又或者跌倒站不起来,有劳旁人拉我一把的画面也屡见不鲜呢!但是本着大家都是初学者,倒不觉得尴尬。老实说,每位学员的态度与悟性能力参差不齐,难为了教练。不用提,好久没有学习新玩意儿的我最笨拙,幸好教练还算耐心,不断的示范,纠正与鼓励。

百忙中,我偶尔会抬头看着驰骋在银色雪道上的人们,不管是Snow BoardingSkiing,那般轻盈,兼怡然自得的姿态,看了让我羡慕不已,也借此激励自己。我想象,只要持之以恒,总会有那潇洒的一天!

不管怎样,即使滑雪技巧掌握不好,也还是顺利毕业!也奇怪教练竟然就这样丢下我们,让我们自由发挥,我不怕自己摔跤,而是怕自己不小心意外伤人就不好了。我在初学者滑雪场地(bunny slope),和看起来刚上幼儿园的小娃儿共济一片小天地,一同乘搭 Zipper 3(自动扶梯)到40尺的高度,再慢慢滑下,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乐趣无穷了

年轻的姐弟俩则是初生之犊不怕虎,秉着知试过才知的信念,搭缆车上山(Pioneer lift)到1400尺高度的陡坡滑下,我只敢躲在一旁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在下面着急的等候,直到看到姐弟俩滑下来才能停止担忧。他们异口同声说怕怕,间中也摔了好几次,结果,他们共试了两次从1400尺高的斜坡滑下。在等待的当儿我们还亲眼看到救伤队骑着雪地摩托上山运载一位受伤的孩子,心里的不安顿然加深。毕竟,滑雪是讲求速度与刺激的运动,危险指数高!
搭缆车上山,Pioneer Lift
等下见
等待是漫长的~~~
终于滑下来了,呜呼,可以放心了!Good Job, Boy!
当天,我一直处在紧张的状态下;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四肢是累到不行,尤其那硬绷绷的雪鞋,更是让我的小腿肌分外僵硬,差点抽筋!

除了中午吃午饭小休片刻,基本上我们都在户外。虽然说雪花纷飞的雪景有如《冬季恋歌》般的浪漫,按理我会感触到想起昔日的偶像裴勇俊。。。。。。奈何当时的我是心力皆不足啊,太专注在滑滑跌跌莽撞中,无暇也无心情欣赏梦幻般的美景。

我们3个因为一直滑动所以不觉得冷,辛苦了小玟与爸爸,一直在滑雪场内陪“太子们”滑雪直到滑雪场4pm关闭为止。。。。。
我终于明白什么是心惊?什么是胆跳?
让小玟过过瘾
本来以为小玟的滑雪经验就因为手伤而报销了,没想到,第二天离开Taos的途中,竟然让我们碰上了一个野外滑雪场,而且完全免费。

我们停车在山林里与一大群人嘻哈共乐。比起昨天的高价消费(一天滑雪消费至少$75,还不包括租借雪具),这儿算是天堂了!器材是最简单又便宜的snow sleighsnow discsnow tube。虽然一切自理,人群中的欢乐氛围,刺激与满足感,与前一天我们到的高消费滑雪场所不相上下。而且,自然的斜坡看起来也不错, 比起我昨天的Bunny Slope,这小山坡的斜度明显更高!

看到那熟悉的黑色大轮胎吗?在马来西亚我们习惯用来浮沉在海上,现在他们用来滑雪,真是多元用途啊!承蒙贵人借出他们的滑雪器材,让小玟过足雪瘾,这小妮子了无遗憾!

再会了Taos,期待下一次能有个得心应手,轻松自如的滑雪经验!

似曾相识的黑色大轮胎?我们在马来西亚习惯用来浮沉在海上,他们用来滑雪
这滑雪天堂是免费的
有欢乐,也有恐惧?
不论大人小孩,展露的笑容是一样的



4 comments:

简简 said...

真为你们高兴,终于有了第一次滑雪的经验!我们家因为怕死又吝啬,所以至今只是去‘赏雪’而已,哈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是啊,我们也一样心痛。所以,第二天看到一大群人在林野间滑雪乐,我们是高兴到~~~马上停下来凑热闹。快乐天堂哪里都一样,最好是不花一毛钱,哈哈

Unknown said...

写得好好啊。能分享下那个免费的滑雪地址吗?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Yang Chy,
不好意思,那是我们多年以前在 Taos 新墨西哥路上的意外惊喜,已经记不起在哪儿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