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8, 2010

Harajuku 的下午


星期天下午,原宿,Harajuku JR车站充满个性。

刚到东京,就已经打定主意要把其中一个星期天,留给Harajuku !COSPLAY 的角色扮演就在这原宿JR车站附近的明治神宫和竹下通街头,粉墨登场。

COSPLAY---Costume Play顾名思义,就是把自己打扮成漫画或动画里的角色。

称它年轻人的文化是因为它已经发展成一种特有的生活方式。很多人对这另类文化的诠译是:一群血气方刚的新新年轻人把平时循规蹈矩的生活里,压抑出的精力来发泄,来展现自我的点子。这一点,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把让人感觉颓废的文化贯彻包装成为日本特有的酷文化。日本制造的COSPLAY,已在国外形成一股独树一格的流行文化。

夸张的浓妆,时髦华丽,粉蓝粉红公主式的,或黑色红色哥德式;可爱,神秘。在层层的包装下,是自信的展现!禁不住怀疑当他们没化妆时,可有自信见人?服饰色彩缤纷亮丽,颜色配搭大胆创新;害得我们的眼睛无一刻休歇。

在人挤人的街道上,看过妙龄女郎打扮成鬼魅一样,也看过老猫王顶着个“加喱卜”头通街逛。有打扮成梦幻小公主的女生与爸爸妈妈手牵手逛街,妈妈的背包上还挂有各式各样,叮叮当当的公仔。也有美少女戦士,女仆,还有小男生头顶着粉红色的长发男扮女装出游!千奇百怪的造型,让我的孩子看得难以置信,目瞪口呆。

就都是这种奇装异服的装扮,行为怪诞的新新人类在明治神宫附近随音乐狂舞!行径作风令人咋舌!非常好奇这种行为模式,忍不住驻足欣赏。

在他们的眼中,我们这些背包客穿得寒酸, 行为举止也正常,所以觉得我们无聊又没趣。才懒得理我们,直当我们透明!自顾自的活动。

直问自己: 这是他们新一代的思维模式?个性展示?还是纯粹展现流行文化新指标?无需过度担心?

整条街走下来,都是服饰吊饰的专卖店,彩妆店,西式快餐店。累了,索性在一间小咖啡馆喝咖啡,也入乡随俗,排队购买城中热卖的可丽饼crepe吃;其实,味道并不是想象中的好!就这样面对着街道,继续睁大眼睛“看人”,真爽!

走进一间COSPLAY专卖店,店内还是与街道一样的人挤人。不止日本人,连金发碧眼的白人也来“血拚”,“朝圣”,偷师一番。曾几何时,我阿妈的那个时代所认为的“日本货是水货”的想法,已经是过去式了。

平常朴素的大公主都喜欢黑色哥德式的COSPLAY,我那小公主更加不用说了。央不住爱美的小公主苦苦哀求,忍痛买下一套公主御用,超可爱的粉红项链与一对长袜。也算是给脸给脸,让她聊以自慰了。

看下面的相片,黑色哥德式的少女是大公主的偶像;粉红色的少女则是小公主的。我的Kampong Boy夹在中间像不像小王子?

1 comment:

Joyful.Mum said...

我以前到Harajuku也跟你们同一个目地:看日本展现的奇装异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