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10

女人四十的故事•神山(二)


















Low's Peak,我拍的。。。照片正下方的小红点是站在大石后的登山导游。

OTS 3月从沙巴神山回来,第一句对我说的话:“NG,你一定要去神山!”

“我?”有没有搞错?想都没想过!其实是不敢想!年轻时,没有时间没有vitamin M!现在是没有体力没有身材!

平常舒服温暖惯了,丰衣足食几乎是理所当然之际,叫我老远跑去沙巴爬神山,简直拿苦来辛,何必呢?

谁知道,每天听那个OTS这边讲一点,相片那边看一点,心开始动了!惨,我是那种心动就会发梦,然后行动型的。更何况,才得个头尾4天3夜,我知道这计划绝对行得通。

Bukan dekat bulan
借用OTS拍的。。。。更多

开始敲锣打鼓,招兵买马了!找到5位大学同窗,美芳,BY, SL,CQ和Lan姐,再加上Lan姐的小阿姨-阿萊!大家一言为定,就在2010年7月,7位女人一起赴神山的约,寻梦去!

借用CQ的一段话:


离开校园近20年,难得能和几个曾在象牙塔一块度过青春年华的老友离家出走。暂时忘记孩子,丈夫,和工作。不是去温泉,不是去美容修甲,而是到山野中体会原始。我们早已忘记淋雨的感觉,汗流夹背的痛快

想想,身为家庭主妇的这几年,好像都没有碰过太大的肢体挑战(教养孩子是另类的挑战,不算!)

好!就自我挑战,自我超越!

再有,人生难得几回能和友好知己,放开一切,“抛夫弃子”,充充电,增添生活新元素,为自己做一些不同的事,挑战一下平时想也不敢想的目标。打算储存够回忆,老来时,还可以和子子孙孙畅谈自己的故事。。。

3个月,我们就分头锻炼体格,誓要爬上沙巴神山顶。把海拔4095.2米视为极终目标。一段日子后,松弛的肌肉变得结实。只不过,重量不降反升,只因食量在剧烈运动后增加了。看来,想要借体能锻炼趁机减肥的我,希望是落空了。无论如何,长时间训练以后,精神饱满,自我感觉良好;这是无价的!

想来,我们这班安娣也太过不知“山高地厚”,我们竟然选了距离较远但风景比较多样化的Mesilau Park路段。大致上分成4段:




(1)Mesilau Park – Laban Rata(半山) 8公里: 7-10小时

(2)Laban Rata – Low’s Peak (顶峰)2.7公里: 4小时

(3)Low’s Peak-Laban Rata 2.7公里: 2.5小时

(4)Laban Rata-Timpohon 6公里: 5小时


2天内,我们共走了约20公里路大约21小时的脚程。自己都有点不信!

所以说,你可以小看安娣们的体力,绝对不可以怀疑安娣们的毅力和决心!临出发时,安娣们都还单纯的怀抱着《尽力而为,安全出发,平安到达》的想法。说穿了,其实是缺乏信心!

出发前一晚,孩子还特别吩咐:“妈咪,你一定要爬到哦!”

我嘴里当然说:“哦哦,一定!”心里其实还是充满怀疑,不确定。。。

5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我看过很多神山相片,只有你们的相片拍得是〝登峰造极〞的!神山简直脱俗!可以借来做电脑画面吗?请告诉OTS他可以开〝神山相片展览会〞!也可以以高价卖给沙巴旅游局让广告部使用!
NG,想像你们在神山上飞檐走壁,不得不对安娣们另眼相看!Well done!!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哈哈,这就是抬着3-4kg拍照配备,膝盖再痛上一个月的代价!OTS说谢谢,夸奖了!

Moy Huan said...

看了OTS的相片,突然有一個瘋狂的念頭:找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把4kg的相機抬上去,盡情的拍個夠!不過,冷靜下來後想想,還是選擇找個攝影發燒友一起去比較好!哈哈!

Moy Huan said...

奇怪!同樣的神山,怎麼在OTS的鏡頭里,每一處風景都顯得好新鮮!下雨天的上下旅程,讓我們體驗了一次難得的經驗,但也錯過了一些好風景。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对,下次去我不要攻顶了!要在8km路段,悠哉闲哉,赏云看天!
雨天行走不易,也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是想象中的弱!到现在,还是很回味那2天1夜。我想是因为和朋友一起达到目的,得来不易的的满足感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