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11

褪色的美国梦?

小时候很少看电视,即使有也是白人和日本人的节目居多。马来西亚的节目,只记得P Ramli的黑白片。透过一个BIG Blue Marble 的节目我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笔友。那时候我甚至以为自己会嫁给韩国人,哈哈!现在想起,自己天真得很哪!

那股想往外看世界的的梦想就是那时萌芽。这梦想,给于我生命中许多动力和激情。

我妈总爱说我崇洋,尤其反对我交日本笔友。那时候小,我也以为我是媚外。现在长大了,我知道原来我不是,我只是对世界各国的地理历史文化无比好奇,只觉得世界之大,总有值得我们去接触,去学习,去了解之处吧?

今年刚过的7月17日,我们踏足美国。更贴却的说法应该是托先生工作的福,我们拖儿带女来,体验异国风情,接受不一样的教育。



我问孩子,感觉如何?他们都说,像是一次长长的旅行,只不过这一次比从前那几趟旅行舒服多了!然而,这一次他们挂念的人事物明显比以前多!

我再问:不怕?第一次到一个以英语为第一语言的国家咧!答:是有点!

其实啊孩子,不用怕,我们英语不流利,毕竟那不是我们的母语。最重要是要信心面对人群,迟早你会发觉,原来哦我们真的很不错,一点都不比别人差!

第一次来到这个年轻的国家(大约300年),正值壮年的我们,心境和当初期待的情怀全然不同。少年热爱冒险充满浪漫理想的精神早已被现实生活中培养出来的拼搏精神替代。我是不是还来追求自由,民主,人人平等的美国梦?或是来追求一个过渡崇拜物质后早已褪色的美国梦?我不肯定,但我肯定会寻找答案!

American Dream 的理想:

相信只要在美国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美好生活,意即人们必须透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不是依赖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通常这代表了人们在经济上的成功和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尽管有人批评美国梦过度强调物质财富在衡量成功和快乐扮演的角色,但许多美国人(包挂移民)还是认为,这种公平获致成功的机会在其他国家难得一见,就因为美国拥有极大的经济自由,政府扮演辅助的角色,这使得美国社会流动性大,任何人都有可能透过自己的努力迈向成功。
我们离开舒适的生活,熟悉的环境,温暖的故乡,再告别我们亲爱的家人朋友,投奔未知;要说代价大,也无不可!

我们暂时放下一切,很多事情从零开始。要说我们很傻,也行!

幸好美国是一个成熟和开放的国家,生活素质高,什么都方便,要什么有什么,最怕你没钱。短短几天,就发觉到它鼓励消费,是个花钱天堂,完全是个物质至上的社会。

它的精神呢?我想,它能傲视全球,令世界依它马首是瞻必有其道理,我希望能慢慢发掘它的内涵。

即使在面对经济问题,国家可能破产之际,这个的国家还是充满活力充满创意,继续为世界打开它的大门。我想,这会是我们要孩子来开拓视野的地方。

当然,我对它最初的印象仅限于表面,我早已打定主意,要好好认识这未来几年内我们称为‘家’的地方。

2 comments:

BoonYong said...

不能说是牺牲或傻啦!那是你们一家在这个时候的人生最‘恰当’的决定,只能说需要为它付出一些代价罢了!期待妳在那儿的发现。。。。。。BY

Joyful.Mum said...

等你们好好的安顿下来,这里应该会有很多亲朋戚友去你们家“小住”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