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8, 2012

回家

summer3

a

h

summer4

g

summer2

summer1

昨天甫抵达Houston的家门,迎面而来的是烘炉般的气候,和熟悉的家居味道。虽然经过28小时航程,我们身心皆疲惫,却感觉轻松自在;我尤其对餐桌上一大盘的 maggi 炒面倍感温馨。感恩我们能够开心出发,安全归来!

今天,因为时差的关系,三更半夜起床,伤感的心绪才开始爬上心头,依然有一点牵挂,和一点孤寂;如此复杂的心情纠缠,让我搞不清楚何处才是家!6月才回乡,现在,又“回来”了!而我,也是要等假期正式结束和告别以后,才有机会慢慢回味过去一个月的片段!

回想一个月前,久别重逢的爷爷奶奶,对着长高一个头的孙子笑得合不拢口,大家一年里的思念终于获得纾解。我们窝在家里享受老人家的万千恩宠。除了出席亲朋戚友姨妈姑姐的家庭餐聚,孩子们也有自己的节目~寻访老师朋友相聚去也。自己和朋友的约会也不少,朋友间分享彼此的近况,嘻笑声中谈了好多八卦;搞到本该无所事事的假期,突然间节目排得满满,大唱丰收!哈哈,真的是忙得充满喜悦,忙得乐不思蜀

把一个月的回乡生活总结成一句,亲切,精彩!一方面日子偶尔会因为没有目标而变得慵懒和“颓废”;另一方面又很享受饭来张口被喂得饱饱的感觉(暂时把对体重的内疚感抛到脑后吧);特别珍惜陪家人运动、探探亲、观看电视连续剧、追看欧洲杯和茶余饭后话家常的小时段!

短短的一个月里,我们面对亲人的宠爱,友情的关爱,获得无数亲朋戚友的款待(对于许多错过见面的朋友,抱歉了!);真叫我们感动!

离开时,我们是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带走的是暖暖厚重的回忆,实在是应验了一句老话:回家真好!这一趟回乡,不单止领教了幸福的滋味,身心灵皆得到充电和慰籍,然而,再美好的相聚总有结束的时刻,是时候“回”家,继续奋斗冲刺了!


大家珍重再见,咱们后会有期了!

llc2

llc

d

3

5

3 comments:

简简 said...

欢迎‘回来’!这里的一位朋友说:“在美国时想念大马,回去大马后又开始想念美国!”这也几乎是我们的心声。去年暑假回去时,最受不了大马令人臭汗淋漓的天气,但吃到胖了3公斤回来,呵呵。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我“只”胖了2公斤!天天饭来张口,连脑筋都不动;就享受家人的宠爱啊!还搬了65公斤的干粮回来,看来,还有的增加咧,嘿嘿!在马来西亚的日子里,看了你两篇刊登在星洲的文章。再接再厉哦!

简简 said...

我回来几天后就瘦了1公斤,大概是水肿(大马天气潮湿)。你们带了那么多干粮回来(幸好都过关),真是值回(飞机)票价了,哈哈。我去年带回来的江鱼仔,到现在还偶尔用来煮nasi lemak,真的很好!谢谢鼓励,我被刊登的文章,其中一篇朋友用手机拍下以whatsapp传给我看,科技进步真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