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2

来自奥巴马的鼓励

2229_001.1
DSC_48222228_001

一封印有奥巴马签名的证书,再加上一颗小小的别针,真有这么大影响吗?但是,对于一位学生,小小成就能得到美国总统的鼓励,就犹如一支强心针,多么值得自豪的事啊!心想,她的老爸老妈在自己的国家拼搏多年,哪曾因为读书成绩好,而得到国家领导表扬的?嘿嘿,我已经打定主意,要镶起这张意义重大的证书,激发他们追求卓越成就的欲望!

DSC_4737
学生宣誓 Pledge of Allegiance (白人、黑人、印度人、拉丁人和华人)

学校考完最后一张考卷,所有活动暂告一段落。最近两个星期,学校忙颁奖。初中虽然没有名次之分,奖励照样有!

表现杰出奖 (Highlighted Highlander全能奖),最受老师欢迎奖 (Excellence Award),总统奖(Presidents Award)。。。。。形形色色的奖状,让我们这些初来报到的父母大开眼界,孩子更是兴奋又骄傲自己的“小成就”!

美国长大的孩子,得到的赞赏或奖杯,多到好像孩子是个天才似的!不过,看着孩子领奖时挺胸踏地,欣喜的模样,我领悟到,正面的鼓励永远不怕多。孩子得到嘉奖,代表付出的努力得到回报,应该继续强化此优点,也以谦逊的态度来看待。

DSC_4751

DSC_4747

2012 President award- BB players
得到总统奖的女子篮球员和排球员

8 comments:

LH Goh said...

恭喜你和孩子们 !我真以你们为傲。
看到宣誓台上不同的肤色,也看到美国社会的包容度。

你们快回国了吧?我们也在倒数着,还有四十五天 :)

Lay Hong

简简 said...

去年我的老大也是获得总统奖,那文凭跟你们的一模一样,只有名字和年份不同,连日期和月份都一样,哈哈。孩子小学时有各种各样的文凭,以前觉得好像在‘分猪肉’,见者有份。上中学后就越来越不容易获奖了,尤其这张总统签名的文凭,特别有意义,因为除了孩子的努力,它还包括我和老公的心血呢——我们都有帮忙指导啊。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哈哈,简简,深有同感!你和老公所付出的心血我都能体会。在孩子初学阶段,如果不断给予赏识和鼓励,孩子的确能够建立自信,这一方面,老美做得很棒!但有时又觉得,老美太注重孩子的feel-good factor了!那天,一位久居佛罗里达州的朋友打电话来和女儿谈起孩子们最近的President‘s Award (他的孩子也一样,小学中学拿奖拿到不亦乐乎)。他说我的孩子们:你看你们,在这边一下子就可以拿到奥巴马签名的一个文凭,在马来西亚你拿得到Agung给的文凭咩?哈哈,说的也是,我们曾经是过来人,为了继续升学而拼命念书,过程中目睹的不公,这个当时难以接受的事实,却成为激发自己向上的动力!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LayHong,
我在马来西亚常常自豪自己来自多元种族国家。来到这儿,才发觉到这里更加“多元化",而且宽容度和包容性都比我们强。虽然各族总因为社会经济地位,信仰或背景习俗的不同而起磨擦,至少国家对待人民是平等的。嘿嘿,我们现在是倒数48小时!希望你回家愉快!45天后是什么假期呢?

KC said...

太棒了,真引你们为傲!Obama 签名很珍贵啊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朋友 Cindy Lim 在 FB 写的好:“美国这大社会,真的非常有包容度,是个不错也值得考虑居留的国家!我先生许多亲戚朋友,孩子也是表现杰出可是在马国实在没有作为,都一一移居美国,也都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当年我们在马国上学时,成绩多么优秀,表现多么杰出,就连马华也不肯帮忙、更不用说其它政府机构啦!孩子得到总统鼓励,那是他们用功努力所得,值得表扬也值得骄傲。你只要告诉他们继续努力谦虚向学就对了!总统鼓励,那是多么可贵啊!”

我的感想:“孩子还小,成绩真得不代表什么,小事一桩,况且读书是他们现在的本分。我会拿来分享,主要是因为看到公平制度下给予学生的机会,才有感而发!得到表扬,算是意外的收获和鼓励 。。”

LH Goh said...

是七周的暑假,八月底开学。

Joyful.Mum said...

孩子受到肯定,而且是总统的奖励,孩子内心的澎湃可想而知。你的孩子们都很杰出!小学在马来西亚华小的教育制度“栽培”下,到了美国发扬光大,也算是为国争光吧!另外,父母花的心血,是栽种孩子长大过程的肥料,你们俩心机没有白费!总的来说:恭喜恭喜!可喜可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