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3

美国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大地图击此

阿拉斯加, Denali National Park


讲到美国,你们想到什么?

牛排汉堡包?西部牛仔?纽约自由女神?迪斯尼乐园?荷里活电影与流行文化?都对,美国的代表人人皆懂!

还有一样,猜猜看?我也是到美国住下了才知的。

应该听过大峡谷,黄石公园吧?BINGO,美国辽阔的山河是它众多瑰宝之一!

美国很大,一个美国的面积有如欧洲,它的自然资源与景观,多元化的动植物生态与气候地理环境地貌可想而知。

美洲的人文历史浅短,但是它的高山土地,漫长的海岸线,森林,海洋,河流,峡谷,湖泊,沙漠,冻土,沼泽,冰川,瀑布与数之不尽的野生动物,奇花异草却可以告诉悠远的美国故事。美国大自然的历史故事可以比美罗马人的建筑,也比埃及法老建金字塔的故事更悠久~~~

所以游走美国,有两件事非做不可;(1)游览国家公园(2)自驾游 Road Trip

当初国家公园成立的目标与任务只有一个:保护大自然生态系统与历史文物文化遗产,让美国人民能够了解,享有与体验地球自然资源,让下一代能持续享有大自然成长的空间!

每一座国家公园,就是一个户外博物院!

壮丽的天然地貌,原始的自然生态,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料齐全的游客中心,景点介绍,安全提示牌,加上完善的公园管理,让大家认识美国的过去,体验美丽的大自然。

除此以外,国家公园还提供野外休闲探险活动如露营,健行步道,爬山,下海等的活动,让大家放开胸怀,开阔视野。

国家公园拥有许多专业知识的护林员,Park Rangers;他们在特定的时间表免费带领我们探索国家公园,在他们的详细讲解下,一家大小满载而归!

如此回归自然又多姿多彩的旅游方式,美国人何其幸运?也叫我们如何不把国家公园当宝贝呢?记得古人有句话: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就让大自然成为我们的老师吧!


如此棒的公园入门票仅仅是 $10-20 美金一辆车,申请成为国家公园会员的话,也只需 $80的年费,绝对物超所值!我们尤其要感谢当年发掘然后保存国家公园的拓荒牛,探险家,冒险家,地质学家,淘金客等。他们珍惜爱护大自然,把地貌历史原汁原味的回馈于人民,让众人皆能享有这片原始朴质的天地!

其实我们来了两年,也陆续拜访了好多国家公园和州立公园。我来美国以后也培养了一个新嗜好~收藏国家公园图文并茂的小册子;有如从前集邮一样,我对小册子里蕴藏着的知识无限着迷。

我的宝贝







有兴趣者可以游览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网站:http://www.nps.gov/aboutus/index.htm

美国第一座国家公园---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P)成立于1872年,至今全美国大约有400座国家公园系列散布在各州,占地84万英亩(84 millions acres)。由联邦政府内政部管辖;专门保护大自然,历史文物与文化遗产。每一座公园都有它的独特性。

这是载自网站的简列表

124 座历史公园 Historical parks or sites
78 座国家纪念碑 National monuments
59 座国家公园 National parks
25 座战场或军事公园 Battlefields or military parks,
18 保留区 Preserves,
18 休闲区Recreation areas,
10 海岸线 Seashores,
大道 Parkways,
湖泊 Lakeshores,
保留地 Reserves.

阿拉斯加的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 13.2 million acres)。

我们就在这儿舔了冰川的味道,请看这一篇(http://angie-sketch.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25.html
阿拉斯加棕熊故乡, KatMai National Park
新墨西哥的地下洞穴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新墨西哥 Bandelier 国家纪念碑,曾经是印第安人聚居地

佛罗里达州的大沼泽国家公园, Everglade National Park 寻鳄鱼去
 Park Rangers ,绿色大使

Park Ranger 要下水

Park Ranger 要上山,寒带森林,Boreal Forest
Park Ranger 需习惯面对大众
Park Range 还需懂得花草树木 ,我们不曾看过的寒带植物,云杉 Spruce
聚精会神
 训练狗狗拉雪橇的 Park Ranger 
阿拉斯加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的峡湾
景点介绍,安全提示,资料齐全

巴士是国家公园最普遍的交通工具

 Palo Duro Canyon State Park, 有够出色的高塔造型
首都华盛顿DC,黑人民权分子Martin Luther King Jr 的石雕纪念碑

有关采铜业历史的 Kennecott Mines,坐落于美国最大国家公园 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内
首都华盛顿DC,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国家公墓
 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海岸线的 Big Sur
三藩市的金门桥属于国家公园管理的休闲区


5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你们的生活太多乐趣了!简直多姿多彩!好好过这几年在国外的生活!当初你丈夫选择去是对的!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Joyful.Mum, 来啦来啦,带你们到附近的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爬山。我们还是怀念和你们一家走遍马来西亚山野瀑布的露营生活咧!

Candy said...

君慧,大自然的奥妙,真是鬼斧神工。几时会去Arizona呢?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Candy, 是呀,美国的国家公园就是大,就是鬼斧神功,每一座都有它的独特性,不愧是America’s Best!你去过大峡谷了?
Arizona与Utah的 Grand Canyon NP,Zeon NP,Bryce Canyon NP 这些我都还没去,还有Yellowstone NP, Yosemite NP, Glacier NP等等,看来我的 Must See List越加越长!幸好Colorado 本身也有好几个NP,刚去了Rocky Mountain NP.

Dr Shi said...

Great photos! Happy Fami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