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6, 2013

Abdul 和叙利亚

同样的回教堂,同样的角度,美丽的Ummayad Mosque of Aleppo 已经面目全非
安详的诵经声
金碧辉煌的内部设计
回教堂的地标,尖塔已被炸毁倒塌

美据说是John the Baptist爸爸的坟,小玟排队等祈福

美国处处是Chevrolet,看到Chevrolet,就会想到Abdul,我们的叙利亚籍导游。我们第一次乘坐Chevrolet是在叙利亚的路途上。

上个星期终于收到Abdul的音信,他人在巴西!叙利亚发生内战以后,他辗转到了巴西教英语。Abdul的太太原本带着孩子离开家乡到美国,太太却因为签证问题滞留在埃及;孩子只好随着朋友到美国纽约,至于靠什么方法到达美国我们不懂实情。孩子大的13岁,小的才9岁。动荡的环境逼使一个家庭决定各分东西过着不安定的生活,这是活在安逸环境的我们不能体会的选择,困难又复杂的选择!

2011年茉莉花革命起义,至少有一百万叙利亚孩子流离到邻国的难民营;前两天叙利亚更是传来总统AssadDamascus动用化武致死了许多小孩的新闻。Abdul带我们去过的Aleppo大回教堂也毁得面目全非。而被毁的何止是一条条宝贵的生命,千年历史的古城回教堂市集城堡?更是叙利亚人的灵魂与世人的声声惋惜!

有兴趣知道更多有关导游 Abdul 的故事,可以到此一读!


美丽的叙利亚面孔,至今难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