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5, 2015

布拉格~百塔之城


自古以来,一座美丽的城市总拥有美丽浪漫的故事,以布拉格为背景的电影与歌曲不少,中西皆有之;偶像周杰伦就有首《布拉格广场》,当然广场上并没有他所说的许愿池。。。

这城市,世界一战之前被奥地利皇帝管理,皇帝走了,纳粹来,纳粹走了,苏联共产党来;最终在1993年独立奉行民主制度后,现在则是世界游客像潮水般的涌来。。。

其实布拉格不大,虽然旅客多,我们依然能从容穿梭其中;也许这就是布拉格吸引人之处吧?

与其他欧洲名城相比,布拉格最便宜。正因如此,我们能住在布拉格市中心。Homestay 就在布拉格歌剧院与跳舞建筑的附近,与旧城区咫尺之遥,走几步就一道吸引人的布拉格街景。。。
 Vltava 河静静贯穿布拉格全城
跳舞楼
HomeStay 的入口处
说到寻找住宿地点我们这一次却表现差劲。街道对了,却一直找不到房子,问了几家办公室,没有答案。感觉泄气又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找屋主,原来就在一间杂货店的楼上,早说啦~拖着行李沿着宽宽的旋转梯到五楼,终于看到我们接下来 3 天的家;宽大的客厅与小巧干净的厨房,喜欢!

布拉格,有着最典型的欧洲老城市的特征:

每一个城市有一个广场;布拉格有一个充满趣味的布拉格老广场 Prague Old Town square!

每一个城市有一条河;布拉格有九曲18弯的 Vltava 河,静静的贯穿全城;河面上与河两岸,就是最真实的布拉格!

每一条河上总有一座桥;布拉格有 Charles Bridge,桥上的石雕,与活色鲜香的表演艺术家相映辉!

每一个城市也总会有一座城堡,布拉格有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每一座城市总有一座气质独特的教堂,布拉格有双峰教堂,Thy Church。

每一座城市总有一个中国城,布拉格却有一片悲情满满的犹太区土地。。。

布拉格广场上还有一座 600 年历史,精致无比的天文钟楼  Old Town Hall Tower。

布拉格还有什么?名作家卡夫卡(Franz Kafka);宗教改革先驱胡斯(Jan Hus),好喝的啤酒好吃的猪脚烧鸭炖牛肉。。。

布拉格是一座承载得起历史的名城,经得起岁月的洗涤!
精彩有趣的 Prague Old Town square 布拉格老城广场
旧广场边沿的双峰教堂:Thy Church,想走进去却一直找不到入口
旧广场上有个胡斯(Jan Hus)铜像让大众凭吊!一个伟大的宗教思想家,哲学家,改革家,曾是布拉格大学校长。他为了宗教改革而勇敢反抗罗马天主教教宗,结果被烧死。。。却成为捷克人心中的民族英雄
Charles Bridge 上远眺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布拉格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是布拉格地标,中世纪的石拱桥是欧洲桥梁的典范

Charles Bridge,是露天艺术表演家施展才华的地盘
似曾相识?

600米长与10米宽的桥梁仿如一个露天石雕展览,桥上有30座巴洛克式雕像
John of Nepomuk 雕像,14世纪时被被当时的国王投入Vltava河~
布满岁月痕迹的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布拉格城堡里有个当今的总统府,侍卫换班仪式
竖立在城里的最高处的是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的教堂

Golden Lane 黄金小巷里的 卡夫卡(Kafka) 故居, 蓝色 22 号
这塑像的生殖器被摸得发亮,不用说也明白他的用意,哈哈!
城堡内一对新人摆了个 Gangnam Style 拍婚照
布拉格是一座气质城市,走在古朴的鹅卵石街道,舒服笃定!

美丽古老到,即使依靠在精致的维也纳旁边也毫不逊色。

伟大优雅也好,邻居小女孩气质也罢,一句话,我们都喜欢布拉格!

一段旅程,一路风景,无限回忆!Okay, 美好的故事永远说不完,就陪我们走一趟,用你的视觉来采摘布拉格精华吧。。。
Prague Layback Lifestyle
名作家卡夫卡(Franz Kafka)

600年历史,精致无比的天文钟楼 Old Town Hall Tower


一小时出现一次的人潮
后来爬上天文钟的顶端(市政厅塔),一眼看尽布拉格的美景~


夏日冰淇淋,解暑!
 就像中国城遍布全世界,各个城市也留有犹太区的位置
捷克名菜?猪脚 (Pork Knee),烤鸭,炖牛肉 (Goulash)
就赏几个小钱吧
美丽的布拉格,咱们后会有期。。。Sayonara

10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多少人认识布拉格都是因为卡夫卡,我喜欢欧洲的最主要原因是建筑物,布拉格当然也是目标之一。欧洲建筑物好像都有这个问题,我们在威尼斯也遇到找到街道找不到住处的问题,也是打电话给屋主才找着。

另外周董是你偶像啊?呵呵。以前我对他的印象只是口齿不清,现在看中国好声音,可是喜欢他的才气。

还有题外话,你家两位姑娘,愈发亭亭玉立气质非凡,赞!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tujuh empat tujuh:你还年轻,干脆换个角度,《迷失威尼斯》,多么浪漫啊~
说到纵横交错的城市,威尼斯肯定排第一。我们自认方向感很强,但当年我们还是输倒倒。不知道现在 Google Map 能否解决这问题吗?
Hi Five!我们一家都是周董迷,现在也是《中国好声音》忠实支持者。今季我家有人支持贝贝,有人偏爱张磊,也有喜欢李安的~
我们喜欢周董多元化的音乐,永远有惊喜!我们心目中中文乐坛有史以来最有才气的作曲人,虽然唱歌不怎么样。多年以前还写过《周杰伦迷》这一篇呢,http://angie-sketch.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28.html,原来这么久了???
谢谢你的赞美,18岁女孩,青春泛滥到我干瞪眼,我们这大妈大叔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哈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747, 其实哦,我也曾找出卡夫卡的书本,电影匆匆看了几下。我不能体会/感受他的感性嘢。。。惨不?

keng 坑 said...

我對布拉格的想往,比之倫敦或巴黎更甚,當然如果到歐洲玩,不太可能自己獨行..奇怪,自從我讀了南斯拉夫的歷史, 就對東歐的興趣很大, Croatia, Slovenia 這些地方都更新奇。

周董是才子,而且形象很正面,他的歌難唱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我不可能迷失威尼斯,因为弟弟曾经在那里住过三星期,他一向方向感差,因为习惯依赖谷歌大神地图。可是在威尼斯,他却依赖脑袋带我们四处逛逛. 欧洲建筑物,高楼密密麻麻,门牌不清楚,所以才不容易找到。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真是歹势,我还不曾看过卡夫卡的任何作品(脸红中)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说到中国好声音,这是我目前唯一观赏的电视节目。我喜欢贝贝,我觉得她很有星味,是市场上需要的歌手类型。另外,我也喜欢李安,因为我觉得他像马兆骏。最喜欢周董和哈林编得合唱曲,音乐感很强,又多元化,太有舞台魅力了。我没有看第一和第二季,觉得第四季比第三季好看。希望不要再造马,让那英队取胜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这次的欧洲行,其实我和弟弟的目标是布拉格,因为喜欢又便宜嘛。可是国泰航空没有飞布拉格,我们时间紧迫,所以就没到布拉格了。明年的目标是布拉格和西班牙,因为我弟弟懂西班牙语,呵呵。

keng 坑 said...

羨慕羨慕,我的歐洲旅看來又要延期了.. (嗚~)。你們的住宿是找 airbnb 還是其他什麼的?

我也沒看過卡夫卡的作品, 我的眼光很俗, 都只看那些推理/武俠小說的..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Keng, 是的,我们常用 AirBnB 或 HomeAway,人多能自煮,划算!对了,你那本南斯拉夫历史叫什么名字?想找来读一读
747, 看来我们的心水冠军贝贝冻过水,难道真的是师父“拖累”徒弟?
你老弟会西班牙语好厉害,我也很功利的叫小女儿在外语课读西班牙语,她却说要学法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