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 2016

桃花缘



记得今年春天,我家大树开出特别茂盛又娇艳的粉红花吗?

由3月的含苞待放到4月头的百花争艳,蝴蝶蜜蜂成天绕着大树起舞争鸣。而我,一直在问到底是什么花呀?梅花吗?樱花梨花桃花吗?

上网查,看什么像什么,问朋友,也没有结论。纷纷扰扰一阵后,朋友说哎呀,就等,看她结出什么果。

好吧,我们等!

后来,四月尾的一场大雪把大部分花儿压伤,让我心疼到半命,生怕结不出一颗果子。

7月度完暑假回来一看,还真是让我等到了耶。果子终于长出来啦,答案揭晓:原来是桃子!


传说古代有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林,在里边生活的人自得其乐,无忧无虑。

桃花林 = 世外桃源,这个我能明白~

而我,一个人流连在一棵桃花树下竟然也与人家一样乐融融,还大做文章;这就有点大惊小怪失礼人吧?嘻嘻~

果树虽然不是我种的,但我待她如亲生“孩子”;天天浇水、用报纸把一些桃子包起来阻止蜜蜂小鸟的“狙击”、由各个角度拍摄她成长过程、每天对她甜言蜜语:乖乖宝贝,妈妈爱你,好好长大,让妈妈尝尝!

(此举看到孩子妒忌不已,频问有必要吗?)

现在,我在桃花树下边剪枝桠边发春梦;嗅着桃子的清香,想着何时可以吃树上熟透的桃子,盘算着桃子应该配酸奶,还是雪糕沙拉什么的。唔,也许能够把桃子烘成桃子派或煮成桃子果酱;开心,爽 

为此,我应该记下这一篇~

(当然美梦成真前,我必须先努力,把爱偷吃桃子的小动物统统赶走)

(幸好这里没有猴子)

3月含苞待放

4月春天的花





四月的春雪




7月的绿意
毛小孩
9月的诱惑



小心!
我觉得熟透的桃子特别性感诱人,你说呢?
原来干坏事的还包括这只小野兔~


150g-250g 之间
我的天呀,饱满多汁,还很甜!
和小玟两个人一口气吃完4粒桃子,好放肆!
桃子 Raspberry Yogurt
全天然桃子汁

你吃腻了吗?


6 comments:

Onghappyfamily said...

看了流口水啊!

在外买的。。大多数是酸的。。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是啊,我买的也是有甜有酸。树上自然熟的甜的可能性比较高。你也许想不到,我搬来3年,第一次结果。我也摸不着头脑~

keng 坑 said...

哇,好嬌艷啊!

太太愛吃桃子,我不是不愛,只是澳洲這裡有個叫油桃 Nectarine 的讓我更愛。

其實,桃花樹我住這裡附近並不少,這個時侯初春已開滿了,但從來沒看過它們生出桃子來,可能是要特別照顧的才會生果吧?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Keng,好久不见!
刚来时我也不习惯分辨 Peach 或 Nectarine。后来才知道 Nectarine 滑身, Peach 毛茸茸,Nectarine 比较脆口,Peach 比较香。我也爱 Nectarine。。。
可惜,我也对桃子树一窍不通。

啦啦仔 said...

你搞到我现在很想吃桃子。。。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哈哈,啦啦仔,去买啦去买啦,千万不好偷桃子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