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16

我爱热浪岛, Pulau Redang!


蓝的天,蓝的海,白的沙
蓝天、阳光、沙滩、海浪、椰林;这就是热浪岛 ( Pulau Redang)的代名词!

热浪岛,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  

20年前,我第一次踏足热浪岛,是去度蜜月!第二次去我差点因船祸而命丧热浪岛,第三次是在孩子出世后抱着奶瓶尿片踏上海岛,第四次再上热浪岛,孩子已经高头大马了。。。 


刚过的夏天,我陪着3 位少年孩子来到岛上参加潜水课程。本来也想凑热闹一起学潜水,结果发觉自己力不从心,为了不拖慢年轻人的潜水进度,我选择放下。

结果,我有了这一段在沙滩上看海听海,潮起潮落的时光。

椰子壳盆栽
123 跳 123 JUMP


当孩子们忙着上课学习潜水的当儿,我也不完全闲着。

接下来几天,我把自己放逐在这一片海连天的沙滩上, 一个人无拘无束的由岛这一端走到那一端;看游人嬉戏戏水,看岛民生活起居,偶尔出海浮潜 Snorkeling。

我把自己当成陌生人来到陌生的地方,享受一个人独处的天地。。。

我喜欢赤脚走在沙滩上的感觉。

我也喜欢咸咸的海风拂面,虽然总担心马来西亚炙热的阳光会晒伤皮肤。

我爱听那一阵阵的海浪声。 

我更爱海浪打在腿上身上的清凉感觉。

我忙着适应潮湿的空气,感受不好受但熟悉的汗流浃背湿湿黏黏黏的感觉。不知怎么,突然间就想到那一首《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我爱你马来西亚!

我享受吃喝,到时间我吃饭,时间到我喝茶;早午晚3餐都有我喜欢的辛辣食物,下午茶有马来糕点 Kuih,24小时茶水供应,Kopi O,Milo 红茶奶茶配梳打饼悉随尊便。

喜欢的话我可以翘起二郎腿随便找人聊八卦(顺便练练早已生硬无比的马来语),不喜欢就躲到椰子树下阅读。

最重要的,我享受了几天没有电视干扰,能够放空脑子早早上床睡觉的日子。。。

我喜欢这样的假期,这把年纪,能有这般无所事事的心情,不错哦~
无聊,给自己一段安静的时光



阅读的时光


早晨的第一道阳光
早晨我可以边跑边看日出,飙汗
清晨静寂的时光最美


傍晚学习完毕,与潜水教练话家常
看海的日子,我们都晒得黑黑的~


晚饭后与孩子在沙滩散步,散步回来还能听听迷你 Band 队现场表演
经过了这么多年,热浪岛还是很美,依然充满人气~

有机会,你来吧!
热浪岛(Pulau Redang)位于马来西亚半岛的东北部,被南中国海包围住,是马来半岛第一个看到日出的地方 

Redang Pelangi Resort
竟然有缘在岛上碰到20年没见过面的侄儿
也碰到30年没见面的“老同学”
马来西亚国宝~ Nasi Lemak 椰浆饭



Welcome to Pulau Redang
出海浮潜 Snorkeling ,与小鱼群,珊瑚礁们打招呼去

相同的海滩,不同的生活画面,所以我喜欢热浪岛
工作训练出来肌肉堪比林丹



2 comments:

June Ooi said...

我喜欢123 Jump那张照片,夕阳照很棒。
希望下一次再去热浪岛是去参观潜水课程。^^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Hi June,
谢谢你的到来~
我们参加的 Redang Pelangi Resort 潜水课程的教练很不错,很有耐心。你可以参考参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