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17

給即将离家的小朋友 《外面的世界》


2017 年 5 月的某一天


演唱:胡慧仪 鄭心慈 / 作词作曲:齐秦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

秋天,是送别的季节!

(尤其对我们到了某个年纪的人。。 。)

秋天,也是孩子翅膀长硬往外起飞的季节;是喜悦,有伤感,真矛盾!


朋友中有孩子离家一万八千里,有离家一百几十里,也有身在家,但心在外边遨游天际,寻找未来!

送给初次离家在外升学的小朋友们,也顺便送给自己的两个:快乐勤奋的学习,洁身自爱,享受自由之余不要忘了照顾自已!

请记得: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爸妈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家里的大门永远为你而开!

也送给自己: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或很无奈,请记得坚守自己的岗位,精彩无奈会过去,好与不好也会过去,增添的是生活阅历,丰富的是我们的人生!

来来来, 家有小孩离家升学的朋友们,干杯!!!

*有一种未来叫空巢


2017 年 8 月 的某一天






两个小女孩版的极为动听 - 娓娓道来,有着的是淡淡的忧伤

2 comments:

Candy said...

- 真正体会了牵肠挂肚的意义,我们现在有watsapp都觉得如此,试想以前的父母是怎么熬过的?

-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家还是家。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好一句:外面的世界再精彩,家还是家!
与你感受一样。让我们一起庆祝单身自由万岁!
咦?你单身自由,我还有一位最小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