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0

Boys, be Ambitious!

日本拥有鲜明的四季,风景如画。但这一次我们选择在寒冬之前,秋意笼罩的十一月来到北海道,札幌。

在北海道大学的那个早上,我们走得无拘无束,有别于日本其他拥挤的大都会。虽然路上行人多,铁马多,但又乱中有序;我想,是人文教育的薫陶吧! 在校园里看到年轻的生命,好奇是怎么样的一套教育制度培养出一群具备使命感,严谨兼极度自律的爱国青年?份属日本其中最古老的校园,却处处展示出清新,充满高度生命力和求知欲的文化,有点不可思议。

校园里林木茂密;有条街,两旁的银杏树,树高枝桠多,满树的黄叶,远远就吸引了人的目光。鲜黄色的银杏叶,火红耀眼的枫叶,转弯抹角都是某科系某学院。校园里那种大自然与人浑然融和的气氛的确令人陶醉其中,要不然,我们也不会那样漫无目的的闲逛了整个早上却还是留连忘返。 尽入眼簾的是匆匆赶课的莘莘学子,有骑着脚踏车的,也有步行的,有人溜狗跑步,散步,也有人写生,摄影。有老师带着活泼的幼童列队参观,更有许多像我们一样远道慕名而来的游客;就都想感染那份知性美!恬静的湖面,戏水的鸳鸯鸭子,秋色的草地,天空中清晰的鸟叫声,古老庄严的建筑;心中无限感触,学子们就应该在这种简单自然,朴实无华的环境下,专心做更好的学问,求更丰盛的未来啊!

来北大只有一个目的:让小孩们感染充满朝气的校园气息,放宽视野,给他们期许一个洋溢着自由学习,能开拓无限思考的空间。让他们对前方的路有着美丽的憧憬,以便在未来施展他们的抱负,回馈社会。一如北大创始者,William S.Clark的箴言:Boys, Be Ambitious!
与大家共勉之。

资讯
如何前往

吉隆坡直飞东京,乘子弹火车到本州北部的八户(3 小时),转快速火车至青森(1.5小时),再乘晚班火车由青森经过津軽海底隧道到北海道札幌市。更快的方式是从东京转机直飞札幌。北海道大学位于札幌市中心,从日本铁道(JR)火车站步行大约十分钟。

气候
日本岛国拥有鲜明的四季,不同的季节呈现不一样的色彩,各有特色。夏天六月至九月雨水较多。全年气候温度不同,所以服装準备视气温而定。

时差
比马来西亚快一小时

汇率
100日圆=3.8马币

日本 Oct 31-Nov 25, 09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我想问下,
’吉隆坡直飞东京,乘子弹火车到本州北部的八户(3 小时),转快速火车至青森(1.5小时),再乘晚班火车由青森经过津軽海底隧道到北海道札幌市‘

一共要花多久时间?那可以用JRpass吗?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如果你一早抵达东京(羽田),在机场的JR counter开了JRpass,马上预订从东京到八户的长途火车票,也当场预订从青森到札幌的夜火车票。从八户至青森只需一个小时,而且有许多趟,到了八户才订也不迟。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在札幌吃早餐咯!机场JR counter的职员会提出很好的劝告,比如有没有位子,时间上可否办到,等等。
日本火车很少误点,所以计划起来容易也很少更改。

(1)Tokyo东京---Hachinohe八户 ( Direct Shinkansen Hayate will take 189mins). Depart every 30mins-1 hour.
(2)Hachinohe 八户 --- Aomori青森 (limited express will take about 1 hour). Many trains.
(3)Aomori 青森---Sapporo 札幌(Express Hamanasu night train from 22:42 to 6:07) which has nobi nobi seats
以上所说的车程都能用JR pass。
请记着,夜车或长途火车尽早订。时常人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