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0

周杰伦迷

“为什么别人在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我却躲在家背ABC。”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这些叫“童年”的记忆。很温馨,很朴实,很真诚的感动!当然不是我的童年,是小瓜们的。。。。

知道是谁的歌了吧?最炫的时代,最酷的歌手,现在我家最红的,周杰伦!


家里三位还上着小学的小瓜,就那样手捧着厚厚的手抄歌簿,挤在家里还是在车上的唱机旁哼唱。

虽则周氏呢喃式的唱腔总是含糊不清,对上了一点年纪的妈妈是有点挑战,老听不准。无可否认,他的歌就有着非一般的创意。多样化,敢敢挑战传统,追求极终的音乐水平!举凡西洋古典乐曲,细致典雅的中国风,旋风武侠式的戏曲,佻皮捣蛋的马戏班乐曲,HipHop 与饶舌曲风,他都能洋洋大洒的翻转融化出另一番意境!他的音乐独创一格,玩音乐玩得潇洒漂亮,玩得乐在其中!我们呢,就捧着歌簿,探索他的音符文字花园,大家唱得用心投入,如痴如醉,唱得上了他瘾!

庆幸的是周小弟(女儿要妈妈叫周董,妈妈说辈份有分大小,不能乱来!)的歌都有着劝人积极向上的正面的意义。大家重复的把歌词唱过一遍又一遍,总能从中找到有趣的故事有意义的情节,还能乘机让梦想萌芽。

碰到童年记忆的,温馨励志的歌;好比“稻香”,就分享活在当下,知足常乐的意义。碰到缠绵情爱篇,就告诉他们恋爱是甜蜜幸福,但请找对时间找对对象。碰到像“听妈妈的话”,更妙!妈妈乘机和儿子说:“周杰伦都说要听妈妈的话咯!长大后还要保护疼爱妈妈,记得牵妈妈的手一起梦游!”哇塞!把妈妈一生中最大的烦恼担忧一一道出,轻轻松松,一点都不沉重。再碰上活泼可爱的“魔术先生”或“乔克叔叔”,就来个二重唱三重唱的架式,嘻嘻哈哈大癫大肺的引哼高唱。叫大家如何能不被周小弟的歌俘虏呢?大家唱得爽,尽把心中情感和压力都抒发了,谁还管他什么口齿清不清呢?

我们就这样快快乐乐地唱歌,一字一词从歌中享受生活中简单的乐趣。事实上,妈妈也在他的歌词中,得到许多反省的机会。不停自问:“一个快乐的童年,是否会剥削孩子比别人跑得快飞得高的机会?”或问:“一个先苦后甜的人生,会不会保证未来会过得更好?”一如周杰伦的妈妈一路走来的矛盾?妈妈学到,世事没有绝对的对错好坏,就边做“妈妈”边学习成长好了。最重要的,是在陪伴孩子成长的岁月里,责无旁贷的付出时间与关怀互动。。。只期望孩子,有一天终会明白妈妈的心!

妈妈心里就期盼孩子们的童年有梦有理想,成长的岁月里坚持要有音乐和歌的陪伴,发掘世界的真善美与乐,誓要孩子能有美的启蒙!单纯的希望孩子们在追梦的过程中,永不放弃,永远有爱,有热忱;一如周杰伦对音乐的执著与狂热。希望借助对偶像崇拜,潜于默化下,有一天,孩子们的天赋与抱负都能一一坚持,施展。妈妈的心,何其贪?

也不知这一次,小朋友会被周杰伦“迷惑”多久?一辈子?一整年?一个月?还是僅僅一个星期?但,这并不重要。



稻香 周杰伦词曲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4 comments:

廖国民 said...

现在的孩子最大的幸福就是拥有像你这样的好妈妈。

KC said...

你的开张没通知我啊。而且还写了这么多篇呢。我看你干脆当个兼职的写稿人好了。孩子们在往后的日子应该会感激陪同他们成长的好妈妈。把你的博客链接到我的了。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廖哥,有句话说得好《太好的妈妈,教不出一个很好的孩子》。就怕自己拿捏不準。。。

KC,就是很小女人/家庭主妇记录日子的那种咯!纯粹要让“时间”和“过程”留住!帮我加油打气。

Daruma said...

被这张很可爱的照片吸引了进来八卦下,结果发觉你这篇写得太棒了!我举双手、双脚同意教育孩子应该就在他(她)们最天真无邪的时期开始,而以她们认为最有趣逗笑的方式灌输。所以我一直觉得可惜我家那两位小姐没学好中文,以致好多很赞的中文歌曲都没办法和他们分享。

我也一直认为周杰伦是位奇才,尤其在他发表“稻香”时,我看了他自导自演的MV后更对这位年轻人另眼相看。

-老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