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8, 2010

女人四十的故事•神山(四)

《0.5km》《1.0km》《1.5km》。。。至到《8.0km》半山LabanRata

《0.0km》Mesilau Trail(海拔2000米)

有点战战兢兢的展开漫漫长路。

两旁都是绿油油的树林,我们就沿着一条明显的泥径往上走。刚吃饱,体力充沛,游走在我们的热带雨林还游刃有余,笑容满面!

刚开始,有25位来自UiTM的年轻小伙子与我们齐步同行,所以路途一点也不寂寞。初期他们还刺耳的左一句auntie,右一句auntie。一轮警告后,他们乖乖的kakak前kakak后地叫着。唔,那才顺耳!一路上随他们嘻嘻哈哈,蹦蹦跳跳,时间倒也过得快!听他们唱唱歌,讲讲笑话,我们也乐得逍遥!









《1.0km》

第一公里,我们用了40分钟。不错不错!

大约每一公里,都会有一个小亭子供登山者休息,再有个小厕所让女人方便。让我费解的是,从Mesilau至Laban Rata共7小时的路程,我竟然不需要上厕所。是汗水流的太多吗?

每一次休息,我们只稍微歇息5分钟,深怕停久了,身子冷就不愿再起步。一路上有山水供应的水龙头。山水非常清甜,但我不敢多喝,怕泄肚子。 用清凉的水来洗把脸,马上精神抖擞起来!

CQ,SL,我和Lan姐在《1.5km》路段还是笑脸盈盈!

《2.5km》
还是一样浓密的树林,长满青苔,路很滑。一路伴着河流走,看不到,却听到潺潺流水声。我们顺着山道地势而行,有上有下。

每过一个路标就是一个里程碑。

会有“啊哈!One down!Next。。。 。”的感觉!


从来没有看路标看得如此兴奋。看着《0.5km》《1.0km》《1.5km》。。。一个接一个的到来,就是最佳的推动力。倒希望它能像玩domino骨牌的方式,能在几秒中到达目的地,Laban Rata就太好了!

《3.5km》
见到一个漂亮的瀑布,再过一座吊桥, Jambatan Santung。脚,开始感觉吃力了。SL的几根脚指头开始抽筋,帮她擦了药油后继续上路。庆幸我们还有登山杖可以依靠。

《4.0km》
雨开始下了。穿上雨衣,也不停下避雨。

CQ和我还能一起唱和齐豫的《小雨中的回忆》。


只不过我们这是苦中作乐--分不清这是汗还是“累”!

一点也没有感觉凄美,凄凉倒是真的!

《4.5km》
灿烂的笑容开始欠奉,有一点强颜欢笑了!虽然下着雨,大家全身湿透,还是浇不息我们的热情!

话虽然这样说,大气却不敢喘一个。深怕连喘一口气也会浪费精力!

间中都有停下来补充精力,就吃energy bar,苹果,三文治,朱古力。





关于BY·苹果·脏毛巾·水龙头的故事

看到她身后让我们大家笑得滚地的水龙头吗?她在雨中也能走到脸红红,你可以想象她累的指数?但是她的毅力,让我们佩服!








BY写的一段回忆。。。



我累到只能把身子‘丢’到亭子的木櫈上,然后一动也不能动了!后来抵达的Marsilos问我:“妳的小毛巾呢?”我往脖子摸一摸,不在了!他拿着手上的小毛巾问:“是这个吗?”我说:“谢谢你帮我捡!”

Marsilos把那沾有泥泞的小毛巾和饭盒递给我,说:“吃午餐吧!”。我往午餐饭盒望一望,没什么想吃,就跟Marsilos说我只要吃萍果和一粒鸡蛋。另外一粒萍果,一粒鸡蛋,炸鸡和几片火腿三文治,就请他帮我吃吧!

说完我拿起一粒萍果,看起来黑黑的很肮脏,就拿了那沾有泥泞的小毛巾擦了擦便想放进嘴里咬,Marsilos说,那边有水可以洗你的脏毛巾。我说:“水?那里?” (连说话都是最简短的)

Marsilos和美芳说在我身后有水龙头。我往后看,有五步之远吧?说:“不要紧,没有力走!” Marsilos 赶紧把萍果从我手中拿去洗了让我吃!

美芳笑翻天!看!可以想像我当时是累到连肮脏都不管了,不是有带什么洗洁手液和湿纸巾吗?可是我连从小背包里把它们拿出来用的力气都没有。还带什么带呢?





《5.0km》
翻山越岭后,疲态尽露!脚力开始有点不胜负荷。相信我的脸色极之难看又憔悴。一直都是咬紧牙根,真的连伸手挑相机的力气和心情都没有。

周围的景观变化不断,虽然有难得一见的温带(?)盆栽式的矮树林,树上地上都是苔藓。再加上大雾浓罩,简直就像Lord of the Ring的诡异仙境。美是美哉,奈何我是有心无力啊!错过了好风景!


我的注意力还是在步伐间,小心翼翼的走。深怕一不小心扭伤了,要给抬轿费!( 受伤了由挑夫来背的话,一律Rm150/Km)

慢慢地,我们根据各自的步伐分成几组。Lan姐一马当先,我,SL和CQ一起走。阿莱在后面。Dolius就游走在我们几个当中。美芳和BY则有Marsilos陪伴。大家就静静的,依据自己的速度,各走各路。心里并没有不安,也没有恐惧,只有一片空白!(只怕自己不支昏倒)。




《6.0km-8.0km》
下午2点钟我们终于抵达位于6km的Layang-Layang Hut(海拔2702米)。我们共走了6公里路却只往上升高了700米。离开半山的Laban Rata Rest House只剩2公里。
这儿是Mesilau Trail和Timpohon Trail 的交界处。

虽然只有2公里,真正劲的考验才开始。连绵不断的“45斜度以上”的 陡峭山路,(BY称它为天梯)很考脚力。大部分的爬山客,要在这儿决定继不继续行程。所以我们管它叫黄金路,也有人叫黄泉路,也是不归路!也想拍张相让你们看看,可惜有心无力呀!

雨愈下愈大,没有停止的迹象。我们浑身湿透在黄泥水中挣扎着继续前进,拖着蹒跚的步伐往上提脚。每走几步,就大口大口的索取氧气。这2公里,是整个行程最艰难,最要我命的一段。

那时,不止筋疲力尽,还要在雨中行走,路又滑。湿透的鞋子加上腿已经千斤重,再加雨水?唉!膝盖也开始隐隐作痛,每踏一步就好像用尽吃奶之力。每一步都像酷刑一样的折磨我。我开始萌生弃意,一味找寻撑下去的理由。。。其实心里也知道没有回头路(因为回到头来更磨人)

你们能懂吗?我只好捱,捱,捱着上去。。。。

脚,是机械化地往上抬。Lan姐和SL也一样!我们继续互相鼓励!偶尔会遇上一两位落单的爬山客。虽然力气没了,口中还是会为对方打气一番!

那时,脑袋里转过千百回责骂自己的念头。温暖的被窝不要,偏要来这荒山野岭找苦来吃?真愚蠢,何必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呢!也发誓不再踏足神山!(其实,就是那种累,那种痛才令人回味无穷啊)

我们从“OK!放马过来!”的感觉走到重复直问“唉~哟,Dolius,还有几久~~~?”,凄凄惨惨戚戚的状况。

也从开头的每40分钟走1公里路的速度,爬爬爬到最后---每90分钟1公里!

那种心境转变,谁能明瞭呀?

从Laban Rata 眺望神山















看看我们成功到达Laban Rata后的容颜!


请看下回分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ext time pls invite me toge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