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10

女人四十的故事•神山(五)

半山 Laban Rata(海拔3273米)

下午4点30分,看似永无止境的的山道,在我们爬啊爬,盼啊盼的,终于来到了尽头!共经过7个小时的煎熬,跋涉了8公里路。(好像8千公里路一样长)

当我们看到Waras Hut (3244m)的一角,不禁欢呼,心情马上轻松起来!再看到Lan姐站在Laban Rata Rest House(3273m)前等我们,大家忍不住抱成一团。终于都捱到半山了!成功了一半!



相信我,那时的我们已经是面无血色,一副疆尸出游的狼狈像。在雨中行走太久,手,脚,脸都疆硬麻木。尤其是双脚双手,浸泡得起了皱纹。


唯一让我知道自己存在的,就是那副透支过度的身躯,还有痛得不行的膝盖和腰!所以尽量减少背包的重量是对的。不能想象OTS当时揹着3-5kg的相机上神山。。

讲不辛苦是骗你的!说没有一点后悔也是假的!


是不是Laban Rata 的标志越高就代表我们的满足感越高呢?


在户外行走虽冷,但还是会出汗。停下来后,进到室内,反而直打哆嗦。急忙换过一套乾衣服,喝了热饮(一杯milo/coffee/tea, Rm12++),身体才慢慢恢复过来。耐心等候阿莱,美芳和BY,同时等着5时的晚餐开饭。我们对她们有信心,从没有想过她们会半途而废!

那时雨还是下得很大,从Laban Rata眺望神山顶,厚雾浓罩.朦胧中依稀可以认出Donkey Ears Peak。由于岩石山不渗水,雨水从山顶沿着岩石流下,形成许多壮观的瀑布奇景。像一匹匹超大的白布簾,如万马奔腾,轰隆隆的直响。这种景色,也只有在大雨中才能看到。所以,我们很幸运???

此情此景虽然美如仙境,但还是虔诚祈盼:明早,大雨,请·你·不·要·来!

想象一下,明早,当我们站在神山顶时,又会是怎样的一幅美景呢?

接着,阿莱,美芳也陆续到达Laban Rata。我们感到欣慰!BY终于在630pm天黑以前赶到。我们7个人都齐了,大家都很激动的拥抱着她。CQ还忍不住给了BY一个吻。而这个吻,到现在还让BY倍感温暖。这个吻,也许比她的初吻的价值更高呢!

很肯定的,大家都为自己能爬到半山的成就感到骄傲!

幸好晚餐很丰富,有热腾腾的饭菜汤。西式中式马式的都有!吃饱了,元气逐渐恢复。大家聚集一堂,皮肤有黑有白也有黄,也许大家在过程中都体验了爬神山的苦,所以都亲切友善,很温暖!饱餐一顿后,我们打算先在Laban Rata梳洗干净了,才打道回200米外的Gunting Lagadan Hut 住宿。

借用OTS拍的--Laban Rata Rest House的食堂



















Laban Rata Rest House,设施不足,熱水也没有。辛苦劳累了一天以后,竟然连个熱水澡也不能洗。收取这么高的费用,却没有给予同等的服务。有点无奈!我们自己人都这样想,不知道外国人又会对我们的效率/服务有何诠译呢?

没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洗冰水澡。偏偏连冰水也是细水长流,让我受足“冻”苦,只差没变冰条。正因为如此,我们的BY有了她的第一次,没有冲凉刷牙就上床睡觉!

我背后右上角的小白屋就是Gunting Lagadan Hut
Gunting Lagadan Hut虽说是200米距离,走起来却像2公里遥。导游说只需10分钟的路程,我们用了30分钟。体能好像还是不及格!雨仍然下个不停。Gunting Lagadan Hut没有暖气设备,看来,今晚要好好“打包”自己,御寒一番。

睡的是四人一间的宿舍,共两张双层床,中间仅仅足够移动身子,连行李都放在床上。我和Lan姐,阿莱还有一位小男孩同房(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新鲜人)。

鞋子湿漉漉,怎办才好?幸好有位聪明的登山客,把的鞋架在煤气炉炉火上烤,我也依样画葫芦!要不然明早穿着这双湿鞋,就有的好受!隔天,看到有人穿了袜子后,套上塑料袋才穿上湿鞋子。是个不错的方法,记住咯!

晚上的半山是冷,冷,冷! 我是全副武装上床,4层衣物,再加手套袜子冷帽围巾,还是冷得睡不好。如果不是因为凌晨要攻顶,我会更加享受周围冰凉寂静的环境,冰的夜。可惜我们又累又冷,连出去走走都懒。


我们远在深圳的朋友,美莹打电话来祝我们攻顶成功!啊,士气增加不少!

临睡前还祈求老天爷保佑,明早请赐我们个晴天。还有,绝对不能让我们有高山症。

这一次,我是少有的迷信和贪心。

希望自己能有个和一班好友,英姿飒爽的站在山顶上的梦!

晚安了!

1 comment:

Joyful.Mum said...

我是一边读一边在为你打气的,真的,一直到Laban Rata 我才松了一口气!哗!真佩服你们的勇气和毅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