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6, 2010

细说往事--19年前的憧憬!




南方二重唱的细说往事


  
词、曲:李子恒
  蓝蓝的天 事一缕轻烟飘过你的眼廉
  沉默的眼 请回答我还爱不爱我的从前
  我的从前  有你陪伴的梦和一张疼爱的脸
  如今细说往事  往事如烟  我是否还算是你的誓言
  白云翩翩 心事一面银幕飘过你的窗前 寂寞的窗
  请开启我被岁月紧锁的思念
  我的思念  有你牵挂的心和一首叫做誓言
  如今细说往事  往事如烟 我是否还算是你的从前
  往事从头 轻轻细说梦的演变
  多年以后 是否还有爱的容颜
  往事从头 轻轻细说沧海桑田
  是否能够 回到从前再走一遍

1991年6月3日,我们正式告别青涩的象牙塔,展翅迈向社会。

1991年,我们初出茅庐,兴致勃勃的要在事业大展拳脚。迫不及待地要向家人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更是在乎人家的评价。

1991年,我们自信加任性,常常撞得焦头烂额。那时年少气盛,深信没有什么能难倒自己。却又得在竞争残酷的世界里,承载着极大的挫折感。

1991年,我们积极参与社会文化教育宗教活动。在以物质成功作为单一衡量标准的社会,寻求一丝平衡。最常去八打灵观音亭的图书馆搜寻丰富的藏书。

1991年,如果你还记得,我们喜欢流连在巴生车站旁的天桥,面对着大地宏图(Daya Bumi),在
巴生河畔细说未来!最爱做的事是寻找免费观赏的外国电影。最常去的旅行是到金马崙的寺庙找庙祝婆婆借宿。最奢侈的消费是南北花园的虾煎蛋配白饭,或者是Chow Kit的天涯客板面!幸运的话,年尾再套张烟草公司赞助的新年倒数活动入场卷。

1991年,我们骑着嚤哆车穿插在KL中。常常车軚爆了,就推着车,沿着大路走。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听过“掠夺”。

雨天时,车里的人总用怜惜的眼光望着落汤鸡的我们。炎阳下,我们也有机会看着长长的车龙,用揶揄的眼神回望:“羡慕叻?”。然后,回家清洗那满头满脸的尘土。

1991年,我们窝居在文良港的南北花园(SriRampai)租来的一间小小单人房。
(刚好够我躺成大字形的宽度)

热天时,总不想留在房内。房里最大的摆设是手工粗造的书架。全副身家最贵的是那台panasonic唱机。

也是那年,我们买了南方二重唱的细说往事的卡带。。。。把撞板到“遍体鳞伤”的心灵寄托在她们细腻的歌声又温润人心的歌词里!

1991年,我们拼命冲刺,寻找生命的路向。实现我们的约定。。。。追求精彩幸福的人生!

1991年,我们怀着美好梦想,持续奋斗。
渴望人生的欲望都能一一得到满足。。。也希望能带给身边的人快乐。

多年以后。我们由年少轻狂步入沉稳中年。,虽然不至于沧海桑田,却也经历了无数次的
气餒和妥协。庆幸的是我们还能坚持那股对待生命的热忱。得失胜败的过程中,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对人生有了另一番的诠释,学习以平常心来面对生活的挑战。

现在,只想要好好的生活,充实的品味每一天,不想留下遗憾。

接下来,会向孩子们诉说我们共有的从前,一起继续共有的未来。

朋友,你可还记得你的1991?

3 comments:

耀翰 said...

不期然的在网上“重遇”你们,我回想起的不止是19年,而是更多。。。此时的我也仿佛年轻了20多岁。

一路走来,我们或许都经历了风风雨雨,尝尽了甜酸苦辣。而,最纯最真的,还是20多年前那一段段的青葱岁月。怀念。。。

Moy Huan said...

老實說,我還真不記得那些年是怎麼過的。。。。。。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我们就是无忧无虑,傻傻的过啊?最大的收获是有了你们这一群臭味相投,交心的朋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