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8, 2011

文明的摇篮~回来以后 (Part 1)

终于拜见了小时最憧憬的金字塔,也看了念得最滚瓜烂熟的的幼发拉底河尼罗河。探访了佩特拉玫瑰红城,又在死海和红海浮游。走过耶稣的足迹,也在许多罗马大军遗下的神殿剧场留下我们的脚印。。。33天给予我们的体验和知识,太多了,超乎我们想象的。到最后,我们告诉自己,舍吧!放下吧!回家了。。。

回家真好!在外,不单止是离开温暖的家,还要天天在外过着尘土飞扬,每天蓬头污面,打开背包收拾行囊的日子。有时觉得真是的,何必跟自己过不去?想到那些长年在外行走的旅人,我想我老了,快连孩子的脚步也赶不上了。


syriaTile

叙利亚是个回教国,却处处是基督教的遗迹。。。Land of the Bible 是世人给它的名字

左上: 叙利亚讲耶稣话(Aramaic)的Maloula小镇

上: 十字军的骑士堡 Crac Des Chevalier
下: St Sameon Church下: 幼发拉底河(The Euphrates)。。

这次旅行,“妈咪,你不要那样千金啦!”逐渐成为孩子们的口头禅。这证明他们长大了!还好,我是感觉欣慰多过挫折感!

一路上不是没有担忧,尤其在这种印象中不是很安全卫生状况不佳的国家。首先最担心当然是孩子们的肠胃。谢天谢地,孩子还能够适应,带去的药物,只用在别人的身上。

LebTile
黎巴嫩

左上:
Baalbek 的 Bacchus(wine)Temple酒神殿,世上保存最好的罗马建筑
上: QadishaValley 高山滑雪胜地。
下: 黎巴嫩国宝,杉树林保护区(Cedars of Lebanon)。
下: 摩登贝鲁特

老实说,那33天我们的生活脚步犹如在自己的家园,换了一种地理环境和背景,也多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中东人生活脚步缓慢,是太阳照不到屁股不起床的那种。我们却因为太多的未知才不能像他们一样悠闲。。。在日本,一切都在预料中的超快生活脚步,我们反而能拥有”慢”的心境。哎,好像有点不合逻辑?

egypttile
埃及
左上: 朝圣Giza金字塔上: Abu Simbel,骁勇善战的法老 Ramses II
下: 尼罗河上的帆船,felucca下: Karnak Temple

换个角度,中东给的是全新,热辣刺激,不曾有过的画面和经验。日本给的是熟悉到看过,听过,是用心感受的舒适。

我要怎样去述说我们的经历呢?我们的旅程,行舟走车,上天下海,交通工具包罗万象。从最原始骑驴骑骆驼到高科技的飞机遊轮,连热气球都乘了。最兴奋的莫过于孩子。他们数了又数,数了再数,足足有10种交通工具;能想到的都坐/骑/乘/游/走了!

结果我们共走了5个国家(比计划中的多一个)。我们从北部的叙利亚开始,途经约旦、黎巴嫩、埃及;旅程在卡达尔的多哈划上休止符。

JordanTile
约旦

左上: 耶稣被洗礼的约旦河,河的对岸是以色列。
右上: 海平线减一千尺下的死海,咸到没有生物。
左下: 7大奇观,Petra的Monastry。前身是二千年Nabatean人的陵墓
右下: 充满奇岩怪石的
沙漠Wadi Rum,是Bedouin人的家 出发前夕,我们其实也只掌握大蓝图。住宿只安排了头两天的落脚点,其余的是到时希望通过客栈旅客的介绍,才作打算。经验告诉我们,33天太长,计划不来。

我们的行程时间表:

29/11/10 --- 8/12/10 叙利亚Syria(10天)
9/12/10 --- 11/12/10 黎巴嫩 Lebanon(3天)
12/12/10 --- 16/12/10 约旦 Jordan(5天)
17/12/10 --- 28/12/10 埃及 Egypt(12天)
29/12/10 --- 31/12/10 卡塔尔 Qatar(3 天)
1/1/ 11 回家咯!Home Sweet Home

5 comments:

廖国民 said...

你们的孩子小小年纪就阅历非凡。未来的成就无可限量。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廖哥哥,孩子阅历多,未必和成就成正比。我想,他们是左耳进,右耳出的比较多。哈哈!我们纯粹想和他们共渡好时光,存储“刻骨铭心”的经验。

Royce Loy Tai Wah said...

身为人父,我该向你们多多学习,带孩子走出温室,让他们见识外面的世界,让他们了解自己是多幸福!

Anonymous said...

不知从那个blog把我带到这来,看你和孩子的故事让我更加了解为人父母应该给孩子什么。你这个blog让我体会良多,好多要向你学习。和孩子共渡好时光是孩子的福份,也是父母的福气,大家都应该惜福。你带孩子周游列国,以后孩子长大无论在那里生活;都会回忆以前和父母共渡好时光 ,我想这都是每个身为人父母想法。谢谢你,让我从中学习。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anonymous,你说的正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信念。孩子,一转眼就长大离开了。其实出不出国不重要,但偶尔离开家,离开唠唠叨叨的常规日子,让自己/家人充电一下是必要的。我们一起努力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