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2012

疯狂的 Super Bowl

IMG_20120201_133321

在美国,有两样热门运动名称我需要改口:

首先,我必需要把全世界都称为 Football的足球,改称为Soccer!

再来,把美国运动排行榜排名第一的Football,译成美式足球!

毫无疑问的,入乡要随俗。从前在马来西亚,我们熟悉NBAEPL。来到美国,我绝对有必要认识 NFL的超级碗Super Bowl

即将到来的25日,星期天 630pm 被称为 Super Bowl Sunday。超级碗大战,会在Indianapolis上演,由New York Giants 对垒 New England Patriots

老实说,老美的 Football, 从来不是我那杯茶。从前是没机会看,现在是看了也没兴趣,不论美国朋友如何大力推销!

美式足球有点像橄榄球,但是美式足球的球员需要穿头盔护甲,也许是动作太粗野之故吧,球员受伤就好像吃饭一样普遍!当然,我说粗野的运动,对他们来说是充满阳刚气概的游戏。在我们眼中看来粗鲁的足球,他们还是一样认为斯文,更加不用提我们的羽毛球运动了,连女人都可以玩的。。。。。。

说的也是,从看过女人玩美式足球,但是朋友告诉我,曾经有几位女球员,专门负责把橄榄球踢进龙门,不会受其他球员干扰的那位!

美式足球是我看过的运动中,中断最多的球赛。没有篮球的流畅性,足球的节奏和羽球的艺术感!它注重的是力量,冲撞和速度。虽则,运动员健硕的体格和勇猛如野兽的表现往往可以替比赛增加看头,可是常常球赛一开始,哨子一响,球员就扭抱成一团,打打停停,看了都无趣。我常常怀疑,是不是为了增加广告时间,提高经济效益,而安排如此比赛规则?

无论如何,这星期天我还是会凑热闹,毕竟,这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不单是运动场上的斗争,更是商业的宣传,兼富娱乐性。当然,对近年经济走下坡的美国来说,这是一个暂时性的“兴奋剂”!

开场前和中场休息时段都有著名歌手表演,而今年的舞台,是属于不老天后~麦当娜的!

我尤其好奇暂停阶段的天价广告宣传。根据报纸的报导,广告每 30秒收费 350万。每 60秒 600万,听好,是“秒”,不是“小时”!平均每一秒10万美金。

除了coca cola pepsi 啤酒薯条等新广告首播以外,更有万人迷David Beckham 卖底裤。听说,汽车巨头如 Honda, KiaLexus,GM,Volkswagen 和一些产业公司的新广告到时都会出街!真的是万众期待,大家要见识一下!

IMG_20120201_134359

与此同时,所有的超市现在正如火如荼的打着Super Bowl sales的招牌。不用说,当然是派对的食物啦,啤酒汽水,薯片零食,纸杯纸盘最畅销啦!听说 Super Bowl 当晚,是仅次于感恩节,食品消耗量最高的一天。嘿嘿,不愧是消费至上的美国!

连小玟的老师都打算在星期五,上课时间开个Super Bowl Party,让班上的孩子吃薯片,不得不佩服超级碗的魅力和渗透力。如果要和本地人交流,把著名的球队和球员背熟就万无一失了,因为Super Bowl肯定是现在最好的话题!

在休斯敦有个慈善组织, Souper Bowl of Caring号召青年们捐助不幸的一群。超市如,Kroger, HEBRandalls 鼓励大家捐出干粮。目标是300万份食物。

另外学校也会举办 Empty The Bowl 活动,除了义卖食物,也鼓励孩子不要浪费食物!

老美就是这般可爱,玩乐行善,也要找个主题!

Kroger 超市内,堆积如山,准备捐助出去的食物袋。

IMG_20120201_134520

IMG_20120201_134536

记得啦,这个星期天,美国东岸时间 630pm,我们有约!


一些有关超级碗当天,美国人零食消耗量的数据,挺有趣的:
PJ-BF092_BOWLFO_G_20120201225702

·111 million 加仑的啤酒 Beer

·4.4 million 个批萨 Pizzas
·100million 磅的鸡翅膀 Chicken Wings
·43.2 million磅的玉米片 Tortilla Chips
·45.8 million磅的薯片 Potato Chips
·71.4 million磅的牛油果/鳄梨 Avocado tortilla chips dipGuacamole
·4.3 million 磅的椒盐脆饼 Pretzels
·3.8 million 磅的爆米花 Popcorn
·2.5 million 磅的坚果 Nuts

更有趣的是,

·6%的美国人在超级碗过后的第二天会申请病假 (不知是真病假病???)

最最重要的,

·不管是现场或电视机前的观众,每人至少会吃进1200卡路里的零食!大家好自为之哦!




8 comments:

简简 said...

哈哈,我来了美国3年都没真正坐下来看super bowl,有时只是瞄几眼。关于这运动的玩法和规则我是这边听(我老公讲)那边忘,就像你说的——不是我的那杯茶!不过super bowl的广告倒是令人期待。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我就要看看自己有多少的耐性!哈哈!

简简 said...

我们全家一起看super bowl了!没多久,其中3个就东倒西歪在沙发上睡着了(包括我),另一个不知去向。没看到David Beckham的底裤,幸好看到了麦大姐的两首歌,还有最后进的那个幽默的好球。我们还是等待NBA来临吧,哈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你也许不信,我竟然“看”到完!
一面看,一面忙着算广告(看看广告费罢了,到底赚了多少?)
我最喜欢Volkswagen的减肥狗,幽默又富激励性~~~~back, and better then ever!
其实球赛不错,除了暂停太多打断节奏,从头到尾竟然打了3个小时。现在我又明白游戏规则更多了!球员的拼劲吓人,他们的身材fit是不可置疑。可是,我也看到很多肚腩比我大的咧,却很灵活,奇怪!
看到 David Beckham 的 HM 底裤广告一次,还是一样迷人。第二天,报章除了讨论球赛,就是分析各广告。孩子回来也直说同学们一直谈论广告,谈球赛的反而不多!

Anonymous said...

David Beckham and his wife Victoria Beckham 都是我的偶像。尤其是太太 Victoria, 我喜欢她的时尚品味。还有,最让我欣赏的是她非常勤劳工作 (虽然她出生家庭背景很好)。她没有千千万万英国年青和中年女人的 “懒散” 或好吃懒做,相反的她很有应变能力,也好学。歌手出生的她,很有生意头脑(虽然她不是服装设计师出生),但她敢敢去学了这门知识,然后自己创业。。。她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值得许多年轻人学习。。。今天的她,已经在服装界正式立足,而且口碑很好。。。
万人迷David Beckham & Victoria Beckham,人红是非多,但是(是非就是是非),他们可生活得好好的,比许多人更美好。。。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Cindy,这解释为什么他们俩夫妇会选择来美国发展的原因之一吧。一个是年轻,天天蜕变,又充满动力的社会;另一个则拥有悠远历史,但日落西山的文化。你会选择长住哪一个?

Anonymous said...

哈哈,君慧。英国和美国,我想我会选择美国吧!我们本身有几个真正的英国白人朋友,不是移民去美国就是澳洲了。他们也喜欢亚洲如新加坡和中国上海。。。亚洲税务低,个人收入扣了所得税后,是个可以「存」到钱的地方,因为花费相对的也少了,而英国则所得税高,收入往往扣了各种税务后,赚10元,只拿回不到4元。。。
David Beckham夫妇都很喜欢美国,更喜欢加州阳光。。。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Bingo,我们都爱阳光!Cindy,气候,有没有影响英国人的天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