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2

Bersih 3.0 Houston

BersihHouston
孩子一直问:为什么我们要去Bersih?我们远在地球的另一端,我们没有理由,我们没有这个必要。结果我们还是去了。不为什么,就因为这是我们的国家,我爱我的国家,如此而已。

比起吉隆坡人428有血有泪的过程;Bersih 3.0 Houston 显得轻松写意 。我们没有水炮和催泪弹,我们没有红头兵和蓝衫军。我们在鸟语花香,完全没有喧哗的公园,静坐得无比内疚和惭愧。
但是,要求一个干净公平的选举,人人有责,虽则我们远在他乡,我们的目标和身在大马的同胞一致!
DSC_4642
DSC_4650
DSC_4619
我们相聚在Houston Hermann Park公园一角,我们唱国歌,我们签署请愿书。当你看到不同肤色的马来西亚人站在公园的椅子上心情澎湃,志气高昂的以国语,英语,甚至我久违了的马来西亚华语来轮流发言;当你看到不少的朋友驾了至少5个小时的车从Dallas, AustinAlabama, Louisiana 到 Houston;再看到一位朋友千里迢迢(真的是一万哩的距离)从马来西亚带着艳黄色的T ShirtHouston 派发;当你继续听到朋友分享那种人不在家乡而咬牙切齿的无奈,或曾经参与709的朋友切身之痛;你会作何想?

除了愤怒及沮丧,我是由衷的佩服大马人的勇气和牺牲。看着爱国的群众被无情的水炮喷射,被催泪弹呛,被粗暴的对待,我觉得马来西亚有希望了!众志可以成城,我是这样想的。。。。。。就像我的孩子开始会问:妈咪,为什么我们要Bersih干净?为什么政府要这样对待子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连串的为什么。。。。。。是时候叫醒我们的领导人了,谁说马来西亚会没有希望呢?
DSC_4550DSC_4566
出席 Bersih 3.0 Houston 的群众当中,不乏可以继续沉醉在自己舒服的小天地里,大可以选择什么都不理,什么都看不见听不到的朋友;可是,大家还是选择站出来,和故乡的朋友站在同一阵线,不分种族宗教性别阶级和年龄的。很简单,大家要的,只是一个更好的未来。
DSC_4693DSC_4702DSC_4720
从东边的纽西兰,马来西亚到西边的美国,一棒传一棒,一站接一站;我们来,是告诉大家,我们关心,我们爱我们的马来西亚,为了下一代,为了下一代的一代。激情以后,现在,我们更需要以行动,还一个公平民主,自由,干净的马来西亚于人民,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我们真的不希望还有 Bersih 4.0呢
2012-4-28 19-26-03

2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从遥远的国度关心马来西亚!
Proud of you guys!

简简 said...

这次错过了洛杉矶LA的Bersih活动,希望下次可以参与!(其实希望情况改变,那就不需要有下次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