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2

中年的姜葱蒜头味

这篇网络下载的文章,老公转寄给我说很有意思。

我读得有趣,也感慨万分。难怪当初他寄给我时,似笑非笑的瞄我一眼,这不正是我现今最佳写照吗?姜葱蒜头味也,套在我逐渐膨涨的身上最贴切不过了!有酱米油盐的浸渍,更有长期的“女人香”(油烟味?)护体。哎呀,暂时也只有厨房属于我的天下,能让我自由大开拳脚!

我曾有过天真无邪的童年和年少轻狂的青春,有社会新鲜人的憧憬和无止境的追求与无奈,更有失去未来方向的彷徨,哦不,当然还有怀抱奶瓶尿布的急躁!我现在和未来的展望?暂需海量包容心来驯服我儿的叛逆,也许会出现更多的期望或失望。。。。。。凡夫俗子如我,总是贪心无比啊!

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每个阶段皆有不同的重心,就像一个舞台在不同的时刻就该上演不同的戏码,最重要的是每一段戏都唱得尽心尽力,无怨无悔;我是如此想的!当年的雄心勃勃一早消失,高潮也已过。现在的我?注定不能成大器,只期盼健康、简单,能在偶尔捧起相册细细回味的当儿开怀大笑,那已足够!

但愿,岁月勿匆匆!
DSC_9620
飞扬的青春,当年土木工程系的四朵金花
IMG_0159
借用朋友BY的厨房发挥, 2012年6月(吉隆玻)
IMG_0181
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还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IMG_0220 
中年的味道

4 comments:

BY said...

Ng,

我十多年来满身都是这股姜葱蒜味!

前两天折完衣服后一面看电视,一面吃花生,被小儿子侧拍,然后给我看一连串照片里的我,还一面说:看,这样肥了,还吃?

越来越膨胀的身体,又超不上镜,有时真的很怕拍照来留念(自己都认不出现在的自己了,记忆中照片的自己应该要像二十多年前那个样啊?)。。。。。。

下半生虽然说只要健康平安就好,不过应该也会‘惊喜’连连吧?想想孩子们大了,对象是怎样的?孙子们又是怎样子的?我们以后的生活是怎样子的?等等等等,也很值得期待。。。。。。

是的,岁月勿匆匆,我贪婪的要日子慢慢的过。


辉存 said...

Channel No.5 还不如太太的姜葱蒜味!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辉存,谢谢你的好主意,请暗示暗示那头老牛!老实说,我实在不能想像 ChannelNo.5 + 姜葱蒜味=????行得通咩?

BY, 幸好人生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与身材标准不是正比的!我们是酸葡萄心态?既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就放开怀的走!来,我们互相扶持

Daruma said...

这帖子和上面的那篇文章又是多少中年男女的写照啊!赞一个!

-老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