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12

2012 冬季演奏会

月开始,儿子勤练萨克斯风(Alto Saxophone),他立志要参加德萨斯州区域乐队Regional Junior High Band

两个月前,来自休斯敦九个县各校七年级(十三岁)与八年级(十四岁),共一千五百名的学生经过一番龙争虎斗,选出两百位各类乐器手,代表三个不同等级的乐队。

这小子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成为最高等级管乐团 Regional Wind Ensemble Band 六十位成员之一,而且是第一萨克斯风手(Alto Saxophone First Chair)。对于这群在哔哔叭叭声乐中成长的孩子,代表 Regional Band 是特殊的荣誉,父母也深感骄傲!

上个星期,来自休斯敦四面八方的孩子乐手,经过两天密集练习,在十二月八号晚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奏会~~~Texas Region IX Junior High Band Concert,超棒

美国教育提供许多上台表演或比赛的机会(而不是考试),借此激励孩子自我提升的欲望。期间,有大量的练习和许多的牺牲,也有碰到瓶颈的挫败。但是,过程中学习到“追求精准无瑕”与“有坚持就有收获”的态度,明显达到了教育目的。

美国学校重视运动与艺术音乐课程,提供了孩子许多证明自己的机会!然而,平衡学业与天赋爱好始终是一门大学问!

这是当晚其中三段曲目:

Jingle Bells

Scramble

Joyful Variations Based on Beethoven's Ode to Joy





当晚,我们也赶到大女儿的钢琴演奏会助阵 ,小女儿则因为手伤不能上台。

Mozart Concerto No.27 in B flat Majo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