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14

我的巴黎插旗之旅(1)

欧游回来以后连串的登山活动,孩子的活动,装修房子,朋友到访,安排家人到访行程等等的忙碌生活,一直把我的欧游记事搁置着。我知道自己再不把见闻与心情记录下来,就快写不出了。。。

Okay,话说回我们20146月的欧游行程,原本打算在巴黎短暂逗留,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当天的冰岛航班因飞机故障延迟24小时;不单止第一天的巴黎住宿费无法退还,连原本短短1日半游巴黎也仅剩半日游。旅行时间就是金钱,我们是双重损失咯!

Icelandair Icelandair,怎么第一次搭上你就给我们开那么大的玩笑?

一下机,赶紧上旅馆把行李搁下,马上开展我们仅剩的半日游。

面对这座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城市,我们理应慢慢感受她的浪漫韵味,而我们像赶鸭子似的,匆匆过门不入,我不得不承认,是有遗憾!

哈哈,巴黎以后,孩子们终于体会参加旅行团与自助游的差别,我说,你们不会再羡慕别人住豪华酒店有专车接送的旅行团了吧?)

一人一件手提行李,22 天的挑战
丹佛国际机场
终于都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了
古今中外,每一座伟大的城市都会有一条河;而巴黎的心脏,就是塞纳河(Seine)!

塞纳河的右岸是巴黎以北,左岸为巴黎的南部,而巴黎的景点就集中在左右两岸;除了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Palace of Versailles)坐落在郊外。

幸好巴黎地铁四通八达,我们双脚不停地走,竟然也踏齐了一些“must-see”景点。埃菲尔铁塔,罗浮宫、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圣心教堂,协和广场等巴黎经典。还能沿着塞纳和与香榭丽舍大道匆匆走一段。

当然,巴黎太有名了,就算我不提,你们也一眼就认出巴黎的地标吧?

塞纳河两岸是一座又一座的经典地标,一群又一群的古旧建筑物,但不失华丽壮观。一座座跨河的桥,与河中央的游艇,河畔遛狗散步,画画,晒太阳,接吻的巴黎市民们,构成一幅和谐安详的画作。。。
塞纳(Seine)河畔

在路上陪伴我的,是阵阵咖啡香~


地铁站入口处

花都巴黎,除了享乐的旅客,处处显见生活逼人的场景
卢浮宫外景

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后来,大家走得实在太累,吃了晚餐打道回府休息。孩子们说要睡觉咯,我们两条“壮年”只好自己坐火车再转缆车上Montmartre(蒙马特山),乘着晚上9时仅剩的一点暮色,“朝圣”圣心堂去(Sacré-Cœur Basilica)。。。
圣心堂(Sacré-Cœur Basilica
由 6 楼的房间观望暮色中的 Gare De I'Est 火车站
回到旅馆时孩子们早已呼呼大睡,我们不理没有风扇或冷气的房间是多么闷热,也管不了蚊子的嗡嗡声;倒头会周公去~~~

(凡市中心火车站附近的旅馆价钱贵环境治安皆不好,但为了赶一大早的火车出发去德国法兰克福,还是硬着头皮住下,就贪火车站出入方便)

第二天清晨,我们赶上了前往德国的火车,坐在舒服干净的躺椅上,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我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抒发~~~
Gare De I'Est 火车站外观
火车站内观
居然看到美国的ICON~ 法国的 Starbucks 好喝!
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的德国高速火车, ICE (Inter City Express)
巴黎,咱们后会有期
巴黎距离法兰克福4个半小时共 600km, 提早3个月订购的单程火车票只需40美金
在德国法兰克福火车站看到叔叔和小表妹,孩子们兴奋无比
如果你问我巴黎如何?我只敢说自己对巴黎的印象流于表面,我看到巴黎美丽的花园与广场,建筑物壮观又气派,博物馆艺术馆很精彩,是艺术的殿堂,也是世界文化中心,值得一看再看的景点实在太多太多。加上美食时尚名牌旗舰,交通方便,所以是欧游客的首选。。。

而另一边厢,我也看到巴黎的肮脏与混乱,尤其是火车站周围与非景点区的大街小巷,旅客多,人种杂(北非与中东人很多),大庭广众吸烟的人也多,公众厕所少,治安环境看来不太好,在路上与地铁站行走时常感不安。。。

当然,我对巴黎短短10个小时的片面解读做不得准。巴黎肯定有她的精彩,作为千年都市,历史艺术文化之都。。。只要肯用双脚深入的探索,肯定会有个丰盛的旅程。

有机会,我还想再看巴黎!(待续~~~巴黎足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读到你寄宿 Gare De l'Est ~ 东站,吓了一跳,那一区治安不好。后来续读下去,看到你写你自己也意识到这点,哈哈哈。巴黎治安是真的越来越不好了。。。政治不正确的话,就会说。。。都是移民搞的。。。:(

~ 老太太

又:火车站上没见血大夫身影咧~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哈罗老太太,
没去巴黎之前朋友已经不断警告有关巴黎治安,即便是有了心理准备,我们还是走得提心吊胆。
也怪自己,不能免俗的套上另一有色眼镜,战战兢兢的观看/感受这国际大社会 O-O
PS:眼睛放尖一点,你一定可以找到血大夫~而且他的“玉照”陆续有来,StayTune

Anonymous said...

不行,再尖也找不着,何况那两兄弟如此相似。。。。别忘了我就是按名按相才突然想到你跟血大夫的关联的,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那個穿紅衣(還是粉紅?)的不就是囖。

嘿嘿,我想學三姑六婆說一下這樣的話,孩子們這麼大了,可以享福囖!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老太太,啊呐,机长一眼就认出来了。。。
机长,确实是,现在体力有人代劳,却天天需要斗智,斗嘴,还是伤脑筋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