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14

音乐之家

夏季操场边的 Marching Band
秋季游行 Parade
端庄美丽的冬季演奏会 Concert Band
曾几何时,我也变成其中一员?

我不会忘记,夏日炎炎汗流浃背的在操场中央一边吹奏一边踩着步伐形成直线三角形钻石型阵容的 Marching Band

我不会忘记,在瑟瑟秋风中一步一步从容踩街游行的 Parade。

我不会忘记,冬天穿着端庄美丽出席的音乐演奏会Concert Band/Jazz Band

我不会忘记一星期5天准时载上载下的练习时间表、这还不包括许多个周末到不同的从体育场演出比赛(常常还需要到自己足球主场赛事吹奏打气)。

我不会忘记打点演出服装妆扮、一路驱车运输乐器道具到抬入现场。

我不会忘记,准备食物喂饱演出前的孩子、担心他们开场扬声节拍出错,紧张他们动作失误。好不容易坐定了,又急着要提醒孩子们要涂上厚厚的防晒膏,喝多多的水。

我也不会忘记永无止境的筹款活动:义务洗车,餐厅服务、支持买卖花草食品、找赞助人,还要掌管体育馆食物档口卖入门票清理体育场,甚至自挑腰包买票入场支持。

我当然不会忘记,不管晴天雨天大热天,在等待几小时后迎来区区15分钟表演完毕后的疯狂起立鼓掌呐喊。。。

我更不可能忘记,他们因0.3 分落败而痛哭,为打败其他学校激动,再为打破排名纪录而自豪。。。
不管春夏秋冬,都在背后默默做事的 Band Parents
难能可贵的是,这是身为乐队父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在做的事。

精神上的,经济上的,时间上的付出每一个程序都那么自动自发,与合作无间。每一项活动都用心做,而且竭尽所能做得最好!

到最后,不管是笔挺的礼服,头戴羽绒高帽威风鼎鼎的军乐队,或是不修边幅颓废look的爵士装扮,甚至是躲在场边替戏剧组伴奏的孩子;我眼中看到的尽是一群热爱音乐,互助友爱,认真看待目标,挑战自我,不管成败输赢永不言倦,在叮叮咚咚中快乐成长的少年。

我想,爸爸妈妈无怨无悔的支持,不就为了看到自己的少年郎,拥有这个,承载着许多梦想与一辈子宝贵记忆的青春校园生活?

这一些,都是父母亲背后辛勤付出的片段:



我们都是最好的
装满乐器的集装箱,需要用卡车拖到现场

帮忙把乐器推进场地的爸妈叫 Pit Crew

清理体育场也是乐队孩子需做的事
父母报效及准备的爱心餐,吃饱了才好演出
右边这位爸爸Scott,就是用自己的卡车把乐器箱拖到现场的大功臣

一年一度的年终慰劳会
这一些,更是家人风雨不改在做的事

妈妈今年也出席了其中一次比赛

看起来好像不很困难哦?

其实,缺少任何来自校方家庭社区老师与学生们的共识,坚持与合作,乐队不可能成形。。。

这就是美国中学校园孕育的一种独特文化:Band Culture

连我这只有3年半浅资历的乐队妈妈,也忍不要来高喊一句:Proud to be a Band Parent

以下是孩子们甜蜜的回忆:
上场前先热身
出色的乐队,还需 Color Guard 的陪衬。

今年儿子在场上有 一小段的 Saxophone 独奏,他特别兴奋卖力
除了吹奏的音乐,队伍步操一致也很重要
“高人一等”的指挥手 Drum Major
上场前的热身
Color Guard 是 Marching Band 的天使,替步操乐队增添不少色彩
站中间的是乐队导师,Band Director
足球赛助阵
比较之前休士顿高中400人乐队的霸气,这支只有50人的袖珍型乐队实在是太小了,小得很难成大气。但小也有小好,归属感很强,儿子是深深爱上了他的乐队!
今年科罗拉多州级赛队伍,我校捧了第11名,校史上第一遭!站在许多整两百人的乐队之中,50 人的他们表现特出!

足球赛上的乐队演出

看看其他学校的乐队:





操场边等待上场的日子
操场边吃饭盒的日子

2 comments:

简简 said...

这学期因为大女儿选修了color guard这门课,我才对学校的 marching band 活动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很佩服你那样积极做义工,我只当自己孩子的司机(偶尔也帮忙接送同学)及支持者(观赛)都已经觉得忙和累了——每天早上5.30起身,6.30出门,孩子们7.00就在草场上开始练习。这两个月来共10场演出,每次接到孩子回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11点了。前天(11/11)是最后一天,也是最甜蜜的收获——参加了附近迪士尼乐园的游行表演,人生中难得的经验,辛苦也值得了!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可以想象你女儿的senior year一定充满回忆。我看到儿子能融入乐队这大家庭里而成长,真替他高兴。正所谓有付出,才有收获;我自己也因此而增广见闻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