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 2014

电影《秋天的童话》

12月,丹佛入冬了!

赶紧把我们在丹佛的第二个秋天放上来,再配上《秋天的童话》插曲。。。

在我心里,《秋天的童话》一直是中文爱情电影的经典,有美丽的秋天,有现实的无奈,又能有童话般的结局。。。谁不心生向往乜?

全长粤语高清 1小时38分钟






在森林和原野
梁家辉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么的开心
笑得天真活得天真做个快乐人
看青翠树林没金银也没担心
唱得清新望得清新是最快乐人
朋友你爱甚么人何必天天费心神
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

满街过路人在天涯昼夜不分
汽车声音路边开垦城市有猎人
野花与夕阳是逍遥也是缤纷
雨的声音树的声音忘记了俗尘
朋友你爱甚么人何必天天费心神
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

某天某日谁别了谁那样伤心
那么忧郁甚么忧郁何以过日辰
看山与白云在森林永伴不分
过得简单活得简单忘记了时辰
朋友你爱甚么人何必天天费心神
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
朋友你爱甚么人何必天天费心神
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
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




丹佛美丽无比的秋天,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想起当年的《秋天的童话》。

那年的秋天,纽约街头,发哥饰演的船头尺,一个叼支烟满口港式英语的小混混,与红姑十三妹互相扶持,有血有泪的故事。。。

我一直喜欢移民故事,喜欢唐人街头性格鲜明的小人物,喜欢奋不顾身,有情有义的草根精神;尤其爱看唐人街充满生命力的生活气息。。。

(剧中半中半英,荒腔走调的句子令我喷饭之余,也让我们会心一笑;当年的我们,不也就是这样学英语的?)

后来我们长大了,也来了美国,对唐人街故事开始有了不同的领悟与体会。

唐人街凌乱狭窄街头充斥的心,何止是憧憬与希望? 镜头底下,当然有许多失望;有辛酸苦闷,有失落妥协,有煎熬挣扎,有寂寞有思念,有矛盾徘徊,应该也有后悔的时刻。。。

歌词的一段: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亲爱的朋友啊做个快乐人!

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地球两边的思念,苦中作乐的心境,一语道出唐人街的喜怒哀乐与无奈。

老实说,我们来到异乡蜕变的过程,看似与电影中的情节差之千里,实质是失之毫厘。为生活拼搏,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不管任何时代,摆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好像都没什么差别。。。

















现实中的芳姑与协水哥
发哥与香姐

4 comments:

简简 said...

好巧,今天我才去Costco洗了几张相片,其中一张就是那个白雪覆盖的老爷车——属于我们的‘经典相片’,不过我拍的镜头稍微靠右边一点。那真是个最美好的秋天回忆啊!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人家说有缘千里来相会。你,我,Sunny Vivian 都是有缘人,还要谢谢你的穿针引线呢!
我好久没洗相片了。要不自己 Print小张的,要不就做 photobooks,再不就给别人print在大张帆布上。最近趁 Black Friday买了几本 photobooks,相片编辑“大工程”要开始咯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唐人街的移民故事,以前看電影時我都一直以為只是電影故事,直到有一天我有機會走到美國···原來,移民故事正活生生上演···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747,现在移民故事有越演越激烈的倾向呢,只不过大环境不同了,心态也许还是一样go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