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14

《亲爱的》


如果有一天,你年幼的孩子突然间失踪;你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风中在雨中倾家荡产的寻找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陈可辛的最新电影,《亲爱的》,牵引出中国孩童被拐卖的社会问题。(其实这也是世界各地的问题)

由于是写实电影,所以平铺直诉,简单没有花巧,没有高潮,却扣人心弦;不煽情,却叫人不由自主的掉泪。

父母丢失孩子与寻找孩子的过程有如过山车:有焦虑、有自责、有坚定、有脆弱。有振奋的希望,更有失望的悲痛。最后,也许能有失而复得的喜悦、更可能的结局会是注定遗憾的下半生。。。

然而,父母不会放弃孩子,也因爱而强大;一天没找到孩子,一天他们就拥有孩子回家的希望。从绝望中寻找希望,是父母支撑下去的本能。。。

电影中强调的人性纠葛与现实,并没有大好人或大恶人,只有无情的法律,与有情的人性!

小演员的表现自然
由喜剧到温情剧,黄渤演活了一个平凡爸爸
赵薇的演出,连我的孩子都不相信赵薇台前幕后的差别
张译,演绎出失踪儿童爸爸的自责,煎熬,无助,伤痛与孤独。。。
电影非常感动人,这要归功陈可辛一手说故事的功力,与一班演员细腻的演出!

《亲爱的》是谐星黄渤转型之作,赵薇不计形象演出,还有郝蕾,张译,佟大为以及几位小演员自然的演出都替电影加分不少。我想,主要是这些演员本身都为人父母,失去孩子的痛,他们懂,所以演来是入木三分。

《亲爱的》不单止触动人心,也挑起了社会关注与醒觉联手打击人肉贩子,算是这部电影功德圆满之处吧~

陈可辛,太多元了,大家不要错过哦。

毕竟,能令人揪心的好电影难求,大家准备好纸巾了?

当然,好的电影一定要有好的配乐。剧中两首歌曲,有我熟悉的,苏芮原唱的《亲爱的小孩》,与孩子们熟悉的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与电影配合得恰到好处。

亲爱的小孩
原唱歌手 - 苏芮

亲爱的小孩 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
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丽的衣服
却找不到别人倾诉

聪明的小孩 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我亲爱的小孩
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
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
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亲爱的小孩 快快擦干你的泪珠
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亲爱的小孩 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
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亲爱的小孩 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隐形的翅膀
歌手:张韶涵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於 看到 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 就飞多远吧

隐形的翅膀 让梦恒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 让自己想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