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15

《Whiplash》之成与败!

 
我很少看一部电影看到如斯投入,情绪随着剧情激烈的波动,快乐满足激动痛苦。。。

我看《Whiplash》看得窒息虚脱,剧终了好一会儿依然喘不过气来。其中几幕(尤其是最后一幕):打鼓打得灵魂出窍,打得皮开肉绽,血汗四溅。。。这怎会是一部与音乐有关的电影呢?

但是,老戏骨凌厉吓人的眼神与年轻小伙子对成功的渴望,不断穿插整部戏的打鼓节奏让人看(听)了欲罢不能,接下来却陷入更深一层的思考~

“玩”音乐是这样的吗?励志是这样的吗?Have Fun 是这样的吗?Be Great 是这样的吗?

苛刻鞭策能激发斗志?坚持一定能开发潜能?不问结果的付出与牺牲一定会成功?

痛苦的追求到底是不是最好?完美到底有没有底线?想成功的欲望到底有没有止境?

片里经典的一句《The are no two words in English Language are more harmful than “Good Job”》! 我好奇喜爱说“Good Job”的老美作何想法?

音乐性质安静慵懒的爵士乐,竟然可以敲打出震动我身上每一颗细胞的音律;我只能说一句:这是天使与魔鬼结合的故事,精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