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16

野百合也有春天!

德州州花, BlueBonnet




丹佛的冬季很长,而春天很短! 

每一次下雪,我都希望自己拥有诗人的一支笔,写出漫天鹅毛大雪的梦幻。 

而每一次的春天,我却希望自己拥有画家的一支笔, 把彩色花盘绘在画布上,镶进记忆的拼图里。

但现在我只能以歌代笔,送你们几首春之歌曲。

但愿丹佛的春天快快到来,等待灿烂阳光,等待绚丽色彩,等待鸟语花香,等待冬眠后的野兔出来觅食。。。

一年之计在于春,祝福大家!
野百合也有春天
LINK 唱:潘越云 作詞/曲:罗大佑


仿佛如同一场梦
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
你像一阵春风轻轻柔柔
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处是你往日的笑容
记忆中那样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
深情永不变
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
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
娇艳的水仙
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
野百合也有春天



春天的浮雕


齐豫 作词:羅門 作曲:李泰祥

你抱着竖琴 也抱住自己优美的侧影 啦......
你抱着竖琴 也抱住自己优美的侧影 啦......
那是一座照着春天样子 雕成的浮雕 啦......
那是一座照着春天样子 雕成的浮雕 啦......
拨弄着琴线 你的手也是琴线
拨弄着琴线 你的手也是琴线
你的发也是琴线
你的发也是琴线
你的眼睛里 都是琴线
你的眼睛里 都是琴线
所有的琴线 将你围绕成另一個竖琴
只能用目静静的看 用心慢慢的想
用手轻柔的弹
河流也是琴线 树林也是琴线
太阳与月亮里都是琴线
飘动而来的是梦
飘动而去的也是梦
飘动而去的也是梦



第二个春天
唱:潘越云 男声:孙越 作詞:洪致/吴念真 作曲:李寿全 编曲:陈志远


流离的岁月已过去
发黄的相片是模糊的记忆
生命的夜晚 寒凉而漫长
是否春天已经忘了这个地方

20岁的日子已经过去
我要寻找更多更多的自己
生命的清晨我衷心盼望
梦中的彩虹将会浮现天际

我相信生命之中
总有未曾发生的奇蹟
一如再冷的冬天
阳光依旧带来一丝的暖意




春天里
唱:耿斯汉/陈直 作词/曲:汪峰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
沒有信用卡也沒有她  沒有24小時熱水的家
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 雖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橋下在田野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 這春天裡

還記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冒起鬍鬚
沒有情人節沒有禮物 沒有我那可愛的小公主
可我覺得一切沒那麼糟 雖然我只有對愛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風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也許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 春天裡

凝視著此刻爛漫的春天 依然像那時溫暖的模樣
我剪去長髮留起了鬍鬚 曾經的苦痛都隨風而去
可我感覺卻是那麼悲傷 歲月留給我更深的迷惘
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裡 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淌

也許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這春天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裡 春天裡

加州一号公路海岸线边的油菜花
德州 Dallas 附近 (Waxahachie) 的太阳花田

哎呀,我们站错方向了。喂太阳花,转过来一下啦~
德州小镇 Ennis,Bluebonnet 花田
我家,满园春色关不住~



科州丹佛冬春交替的时刻,郁金香必须具备傲雪欺霜的特质









春天里最多人喜欢做 Garage Sale,好一个物尽其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