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6

单飞 @ 20160818

一个月前,我们把小房车的后车箱塞满了床单被褥日常用品与零食,塞进多少是多少(忘了说还塞进一个迷你冰箱)。 然后我们俩浩浩荡荡出发到 Golden,女儿要开始大一新鲜人生活去了。

(Golden,是一个小小的“大学城”)! 

同一个时候,有一群父母,也在路上,和我们做着同一件事。只不过,相比他们千里送行和孩子道别的舟车劳顿,我的 60 公哩车程算是轻松多了。 


一路上,妈妈很长气的,不厌其烦的一件一件交代着:记得照顾好身体健康与安全,记得要坚持一天学习一件新事物,交一位新朋友,开拓新视野!

要安排好时间表,要打理自己与房间,要洁身自爱;还有,考试不好很正常,不开心时可以FT 爸爸妈妈,Snap-chat 弟弟妹妹 。记得要多运动,要休息够睡得好,要吃得准时吃得有营养。要 xxx,不要 yyyy,Blahblahblah。。。

说了一大堆重点只有一个,大学生涯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也是人生考验的开始;请好好把握,自爱自重,尽情追求,尝试,锻炼,享受,不要怕失败。。。
迎新周
前面的路你只能自己走;独自面对,独自承受。
所以,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长很重要
Class of 2020,意思是这一群学生会在 2020年毕业!
2016年8月18日那一天是个艳阳天!

本来以为第一天搬进宿舍情况会乱糟糟,没想到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烈日当空,幸好有这一班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学哥学姐们。。。

看着一群年轻人,昂首阔步的走在校园里;有抱着枕头水桶零食的,有推着电脑冰箱脚踏车滑板,甚至有电视机的,还有默默跟在背后的爸爸妈妈。半大不下的年轻人看来有点青涩,有点骄傲,不羁;可脸上尽是发光发热。

看着你们那么兴奋那么精神亦亦那么满脸期待,安娣我能做到的是让思绪飘回那些年,自我安慰一下。你们,不就是30年前的我们?这样的日子我也曾有过。

只不过今天,你们的梦想刚刚启航,而安娣我的梦想,刚刚达成。可喜可贺,不是吗?

就把当年在大学时最常听的一首歌《往天涯的尽头单飞》,送给你们这些新鲜人吧~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作詞:鄭華娟/王新蓮 作曲:區新明 演唱:鄭華娟/王新蓮

行裝已經收好 心情好不好 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狂風把眼淚 慢慢的吹乾 有一點孤單
終究要離開你 往陌生的山頭飛去
就這樣 努力的飛 就這樣 努力的飛
滿心冷冷的風 滿心不斷的感動
守候是為了重逢 過去和未來的夢
在地平線上的盡頭 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女儿的室友是一位婴儿时期就被白人领养的中国孩子,黄皮肤,白文化!(不知为何,我们和类似的领养家庭特别有缘份)室友介绍妈妈时还特别强调这是我百分百的妈妈
做事看来迷迷糊糊的女儿这些年来总会出现粗中有细乱中有序的心思。不只一次,她说:人不可能100%完美,我小事随便大事精明。我只能选择相信了!
无论如何年轻人拥有犯错的本钱,年轻真好~
好了,一切安顿好后,告别的时候到了。

突然间隔壁房冒出一位男生与女儿握手:嗨,我是你隔壁的邻居!虾?宿舍是男女共处的咩?为什么妈妈不知道的???

说再见的时候,来了个大大的,紧紧的拥抱。(咦?我居然没有掉眼泪耶)

回程时驾着空空的车厢,妈妈感觉空空的,不知道是卸下心头大石,还是失落了些什么的。。。

这一次离家,不知道她可会想念嘀嘀咕咕的妈妈?还有那每天催她起床的人肉闹钟?一直唸唸她没有收拾房间的“噪音”?

可以肯定的是,她妈妈今晚开始想她了。。。
大学宿舍的饭堂
小小的厨房
小小的休闲室
小小的洗衣间
呵呵~
寻找 Study Buddies
爷爷与小姑姑回马来西亚前到校园探望孙女儿


校园外找吃去





3 comments:

Onghappyfamily said...

哈!你比我还要长气。。。

我跟女儿离别时。。母女眼角都湿了。。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不好意思,我的气长(场)就是在这一段养儿育女的过程中培养出来的~嘿嘿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Onghappyfamily,
至今去探望女儿了吗?
单飞,高飞,都是值得高兴的事
我们一起打气加油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