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 2010

东爪哇的Orang Tengger

Local (Orang Tengger) with striking batik

远处的Gunung Bromo正在张牙舞爪的吐出浓烟浓雾,而我们的吉普司机也有点示威意识的蹲在它的面前吞云吐雾!硬要我们把他那种打死人不赔命兼无限享受的神情凝住,而镜头就在这时“咔嚓”了!当然,他也很识相的把烟支藏起来。

爪哇岛是火山活动非常频密的岛屿。本以为此岛唯有Borobodor是世界级景点,这显示我们是多么的无知啊!一抵达Cemoro Lawang,立即被 Bromo-Tengger- Semeru 国家公园深深吸引!它浑朴,宁静,和谐,非常的与世无争,不远处雄伟高耸喷烟的火山口除外!这地方非要你融入其境,才能体会它大自然的魅力。

就是这位司机大佬在凌晨四点摸黑载着我们登山。在接近零度的气温周车劳苦近一小时,就只为了一睹太阳从火山群中跃出。到了山顶,再走一段又冷又湿的山路,就踏足在Gunung Peranjakan 的瞭望台了。当时,来自各国的旅客,各就各位都拉长颈项,屏息凝神的等待,就为了太阳腾空的那一刻!而山脚下的村庄还在云雾的环抱中,村民尽在恬睡中。当太阳终于轻轻跃出,大家引颈长盼的一刻最终揭幕时,大伙儿都不禁高声欢呼;仿佛要把所有等待的能量都在这瞬间发放。

相传Gunung Bromo 有一妖怪,每年的Kasada节日,远至巴里岛的兴都教徒都纷纷到此把鸡,菜和金钱等抛进火山口供养妖怪,以期它不发怒!同时也保佑子民丰衣足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很简单,很理所当然的要求!

Above the "clouds" 这位仁兄是道道地地的Orang Tengger,兴都教徒,说的是 Tengger 话。与他们交谈非常舒服,因为他们也能口操流利的马来语。身上总是披着当地特有的沙龙的 Tengger 人都很纯朴,戆厚,毫无市侩气息;很难把他们与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印尼同胞联想一起。他还告诉我们,过后他会回家农耕!当然,他也期望有朝一日能出国讨生活,一如众多来马打拼,非常勤奋的印尼同胞;只为了改善生活。我想,也许我们应该更宽容的对待在马的他们;毕竟,他们也只是为了那三餐温饱啊!

资讯
如何前往
吉隆坡直飞印尼泗水(Surabaya)。再乘三小时的车到Cemoro Lawang。一般要游览Bromo-Tengger- Semeru National Park都会利用Cemoro Lawang为基地。

气候
Cemoro Lawang全年气候凉爽,似金马仑高原。最佳旅游季节是旱季,四月至十月。看日出时,气温低于10度,须厚服。

爪哇之旅 May 26 - Jun 2, 2008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