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10

波德申最后的天堂-- Rumah Api TanjungTuan

周末,回到森美兰人引以为傲的著名旅游胜地----波德申海浴场。

TanjungTuan离开吉隆坡只有一小时的车程,大约在波德申海滩十公里处。停了车,我们用45分钟,经由Hutan Rekreasi TanjungTuan爬上山顶灯塔区,再走一段山路,就来到一段大约150米的隐密人间天堂---TanjungTuan白沙滩。

因为需要爬上山又下山,车辆不能直达,而这对都市人来说,已经份属“长途跋涉”,所以人烟稀少。游人少,环境没被破坏,比起人潮汹涌,佈满垃圾的直落甘望海滩,难怪这儿有“波德申最后的天堂” 的称号。

白色的沙衬托蓝色层次分明的大海,再配上热辣辣的蓝天,美是美的冒泡,可我们这种上了年纪的女人就只好躲在树阴下,暂时迴避不正面挑战太阳公公。幽静的海滩没有人。我们什么也不做,就只懒躺!面对着马六甲海峡,想到可以唤Tanjung Tuan 为“海角的主人”,心里暗自雀跃!而 那主人就是山顶上的白色灯塔。。。。看着海,心情自然放松,连思绪都快飘洋过海,直达苏门答腊了!



孩子们自顾自的捞螃蟹,寄生蟹,小鱼,海蜗牛,戏水快活去了。。。。反正知道他们也走不远,我这做妈的,这一次连高声呼喊都力气都省回。

饿了,就吃打包来的nasi lemak, 云吞面,太过瘾了。

吃饱的我,继续回忆波德申海边有着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共同渡过的童年时光。那时候,只记得不会游泳的我们就套着大大的黑色内轮胎当救生圈在海里来来回回,载浮载沉!佩服我那勇敢的老爸老妈!换着是我,那敢这样让我的孩子与海•天•合为一?

下午,太阳西下。我们玩够了,就拍拍屁股,打道回府!顺手把垃圾带走,除了曝晒一整天的后遗症,不留下一点痕迹。唉!对海边,永远是又爱又恨!后会有期了,海角的主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