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12

春天的野花不要踩

DSC_4216
Texas Blue Bonnet

春天到了,当地人看起也许微不足道的景色,对于来自赤道国家的我们,第一个春天是充满新鲜感和乐趣的!

告别了冬天的忧郁,迎来暖暖的春阳,大地开始披上色彩。冬天时光秃秃的枝桠,不知何时开始冒出新芽;万物,突然间充满生机。

Yes,春天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充满生命力,充满希望!

不知名的小野花开满地,并不夺目耀眼却很漂亮,淡淡的红黄橙绿蓝靛紫如一张地毯,马路旁,池塘边,小径沟渠旁,遍地的野花,为我们这些路过的行人,带来一日好心情。
Photo Mar 25, 4 48 19 PM-horz
随处可见的小野花
DSC_4212-tile
DSC_4206
蓝色的blue Bonnet 是德州的州花

Photo Mar 25, 4 46 58 PM

DSC_4169
就连家门前吊着的蕨类,小鸟也来造窝生子,实在热闹!
当漫天都飘着黄色的花粉,当地人在嫌鼻子身体敏感时,我们特别享受那春天特有的气息。

最近这一个星期,都是80F以上的气温,夏天也许不远了。我们穿上跑鞋,重新走出户外伸展四肢,孩子们则跳进久违的泳池(才不理水上浮着一层薄薄的幼细黄色花粉呢!)好好享受这温暖的阳光和舒适的天气。

我终于理解,为什么来自温带国度的西方人那么爱晒太阳!

无怪乎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春天凉凉的冷空气里晨跑,跑得汗流浃背,精神饱满,全身充满干劲。

那种感觉,一流!
DSC_4152

Photo Mar 25, 4 50 40 PM-tile
马路一旁的小径,一直是我们的最爱!跑步,散步,踏脚车,上学的,遛狗的,谈心

DSC_4145
咦?拿督李宗伟几时招收女徒弟了?


8 comments:

简简 said...

Brake for ducks?真有趣!你们那儿的冬天应该不太冷也不下雪吧?我们最近时常都是华氏70度以下,你们就热多了。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简简,那是我们爱去喂鸭子的湖,离开家大约3哩。我们跑步去,孩子就骑脚车!德州的冬天春天都短,去年没下雪,所以更要珍惜!这里现在天天80F(28C)以上,现在的天气跟马来西亚一样!

Moy Huan said...

几个月没见,SY,SW 都长高了!哎!妳好像瘦了点叻!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MH,哈哈大大两个高过我咯!书玟的脚和我一样大。这儿的食物都高热量,不多不少也有帮助快高成长吧!妈妈呢,在这儿是做牛做马,当然不长肉啦,听了真开心!而事实是角度问题,哈哈!

vcc said...

花儿绽放,鸟儿艳丽,妈妈充满活力,小孩更是开心。我也被春天的气息感染了,谢谢分享。

Lay Hong said...

我最近也每天到处寻花探草,又拍又嗅的,很”山巴“,结果花粉敏感咳得很厉害, 不过还是不怕死,有花赏时直需赏呀!

AWESOMEHZ said...

Auntie Ng,

Your blog is awesome.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HZ, thank you! I hope it is as awesome as your AWESOMEHZ!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