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13

跑步 Vs 跑步机


我说我爱跑步,儿子在背后偷笑。Are You Sure? 他问

真的,请相信我!从吉隆坡 Gita Bayu 开始,我染上了任何时候,随时随地穿上跑鞋就往外跑的习惯。不过不是在室内看着电视,望着电板跑步机的那种方式,虽然,边跑边看电板上显示的卡路里记录是很爽很有满足感的,但还是抵不上在户外简简单单的跑~~~

我尤其享受独跑,迎风而跑,想停就停,想蹲就蹲,再不然就看看路边的花草;把嘴巴关上,把头脑放空,用鼻子细数呼吸,许多的点子就是这样浮现了。流了一身大汗后,什么心浮气躁与负面情绪都摔得远远,气喘喘之余还庆幸好彩刚才没有偷懒,整个人清爽嗮!难怪啦,心广神怡,当然心宽体胖嘛~~~

搬到休士顿后,我跑步的次数有增无减,无他,绿油油的树荫与清爽的天气刺激了我往外奔驰的动力。其实,我是喜欢沉浸在大自然多余一切,反正跑步能强身健体,对我这 24/7 家庭主妇来说更是多了项情绪释放的功用呢。没有时间表,不用花钱,无需运动天份,只需要克服宅家的心态和开启离家的高马力,就撇开一切尽情跑吧!

搬到丹佛后,在新家附近发现几条健行步道,远看像极了蒙古草原,与周遭密密麻麻的房子出奇的谐调。每天早上或傍晚,我爱到屋外跑步,散步或踏脚车透透气。金黄色的草一望无际,山坡上的牛群自在的啃草,鸟叫虫鸣声不断,棕色野兔特别多,除了偶尔被草丛边躺着的小蛇吓的花容失色以外,大致上不会有危险状况。

(朋友问:看起来那么荒凉偏僻,不怕抢劫?)Chhooiii, keep my fingers crossed!
夕阳也照着大地~绿草披上金衣~草浪夕阳连成一片~迷到我家赤脚大仙不舍得回家
来了一段时间,发觉到其实美国人很懂生活,真正实践了“活在当下”的人生观!

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中却能拥有悠闲的生活态度。无他,只因为住宅区与休闲场所往往是紧密相依的。只要一回到家,卸下西装公事包,马上走出户外投入种种陪孩子的亲昵活动中:闲聊打球游泳踏脚车溜狗,享受一天里最轻松的时刻。那时的小公园游乐场里,社区的运动中心,甚至是屋前的马路草坪都是人影,大大小小,好不热闹呀,大家是不到太阳下山不回家!

烈日当空的瑜伽班

跑着跑着,自然而然哼起刘家昌的“我家在哪里?”

南风又轻轻吹起 吹动着青草地
草浪缓缓推来推去 景色真美丽
夕阳也照着大地 绿草披上金衣
草浪夕阳连成一片 真教人着迷
每当我经过这里 忘掉一切忧虑
还有一条清清小溪 伴着青草地
顺着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里
那是我温暖的家 我住在那里




6 comments:

KC said...

这样的生活太赞了。

KC said...

这样的生活太赞了。

天天天蓝 said...

享受跑步,享受大自然,真好。

简简 said...

很有共鸣,典型的美国?那些黄色草地也很像我曾经去徒步健走的地方,但不像你那么靠近,我得开车去。我家附近有的是整整齐齐的公园。

Samantha Low said...

你体会了刘家昌只靠想象写出来的歌!真棒!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KC,简简,天天天蓝——难道我们都是爱跑的同道中人?
Samantha,这是我从小就喜欢的歌,现在终于可以体会歌的意境。虽然说景色迷人,也是我温暖的家;不知怎的,唱起来却有点伤感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