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3, 2013

购物天堂



美国是个购物天堂。

不管是In-StoreOn-Line购物,种类多,牌子多,由最新颖到最古旧的都找得着,最重要的是,在美国购物很方便很舒适,任何时候购物在美国都是超级享受!

我其实最佩服它的购物条例———买了后悔,或不满意,还能退货。只要有收据,在期限内,店员决不为难消费者。所以我发现在购物中心的付钱柜台与退货柜台一样人山人海。这世界,免不了有人会滥用商家给予的方便。

在这儿购买杂货与日常用品,大家总带着会员卡,抱着一叠购物礼卷与减价固本购物去,原本优惠的物品加上减价固本,往往可以购得比原价低很多的物品!

除了买新货,还有另一种深受欢迎的交易是买二手货!Garage Sale,  e-Bay,甚至是Amazon都找得到用过的物品。

回想起我们第一次买二手货的经验,那是十多年前在登嘉楼Kerteh的事了。

我们向即将离开马来西亚的白人同事买一套藤制沙发与餐桌,当时整整4千块钱马币的巨型沙发与餐桌配衬一套,即便是二手货,看起来一样高贵大方,我很喜欢。后来搬家,也把沙发餐桌一起转让了。接下来的日子,断断续续都有替孩子买二手玩具与精美绘本的经验,当时还好奇为何白人用过的东总是保存那么美好新颖?

后来,看到美国人的购物模式,我大开眼界之余也终于明白,东西方人最大的分别在于西方人买东西只用一季,而我们买东西却打算用一世人!我们买东西举凡大件至家具电器沙发,或小件如日常用品衣物鞋子等,习惯性专找实用耐用的,可以用一生人不坏不换最好。

同样的,在生活上许多的观念,我们认为应该天长地久的,他们却只在乎曾经拥有。。。。。。

所以,每一次换季大促销便是我们我这种很会“金金计较”的人疯狂扫货,大出血的好机会,往往能够买到超值的便宜货!


夏季买冬装,至少有30% 50% 折扣
东西太多了放不下?就把多余的用品与摆设推出来卖(Garage Sale),或藏进屋子储存室里,再不,可以租借储藏室,Personal Storage有大有小任选,就像租房子一样。

最近一次到新邻居的Garage Sale经验,她一连两天打开车库(Garage)做生意。除了卖崭新没用过的物品厨房用品,用过的包括内衣毛巾鞋子照旧摆出来让众人挑选,或看起来很旧的地毯家私床褥装饰品灯饰书本玩具盆栽等随处摆放叫卖。那两天,车库俨如一个小超市,或许应该说是小宝藏?

贴心的屋主还备有食物,饿了有小蛋糕,渴了有矿泉水,每个一美金;美国没有白吃的午餐!

问屋主,卖这么多东西,要搬家了吗?答案是:NO~~~just want to have a change 没有啊,就想换一换!原来,买东西如心情起伏,亦可跟随季节而转换。。。。。。

心想,哇塞,扔掉旧的买新的,难怪美国是世界第一消费大国!

我喜欢这购物氛围,也相信这种简约的购物程序能够刺激购物欲望(我就是最佳例子),直接提升消费指数,自我满足之余又协助振奋国家经济,何乐不为呢?

你呢?你又钟情于何种采购方式呢?
夏天是Garage Sale的好时机,大家趁暑假清仓,再进新货
这位少女对正在看盆栽的妈妈喊:mom, I think our office have enough potted plants
我看中了这一套8件的小点心盘($10),付钱后开心走到车旁纸袋突然撕落,盘子乒乒乓乓跌得粉碎。屋主和女儿赶紧冲出来问我可好,二话不说递过来刚收下的$10,搞得我心痛又不好意思。
衣服每件$2,内衣$1,大收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