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13

Homecoming Week


Homecoming?回家日?

Homecoming 其实是校友回校日,为了促进学生爱校与团结精神,也是全镇或全校共同欢庆的日子。

据说起源于1800年,传统上在北美洲的高中或大学庆祝的 Homecoming,通常会落在九月中至10月初。未到美国时,对 Homecoming  一词可以说是完全陌生!

第一年,听邻居说起要早点出发到球场观看 Homecoming Game,怕大塞车!那时我连什么是 Homecoming 都不懂,只敢咦咦哦哦几声敷衍了事!

第二年,女儿和一班女友参加 Homecoming Dance 舞会。

进入第三个年头,儿子的军乐队(Marching Band)将参与区际军乐队观摩表演,花车游行与足球赛演出,妈妈我则需要到球场协助贩卖零食小食。

啊哈,这一次妈妈我不单止体验了 Homecoming,还成为贡献 Homecoming 活动的一员呢!

今年孩子的高中 Homecoming Week 落在91621日,活动排满整个星期。各种各样为校友与学生举办的庆祝活动,包括美式足球赛、特别主题的服装周、区际铜乐队Showcase、电影日、女生踢足球日、男生打排球日、花车游行(Parade)、营火会(BonFire)、最后是 Homecoming 的高潮---Homecoming Dance 舞会!

Homecoming Game
Homecoming Game 是 Homecoming Week 的重头戏,学校的 Homecoming Game 一般是美式足球赛,通常 Homecoming Game 会安排主队对垒实力较弱的客队。记得美国电影里的球赛,通常没写队名,只用  Home Team 与 Visitor 二字? 这 Home 就是主队的意思!

许多父母孩子买票入门替自己的球队助阵加油;球员,啦啦队,铜乐队,观众,不用说,整个球场当然是被翻转啦。出乎意料,今年身为主队的我们却输了这场球赛!

可惜我们军乐队父母,为了赚取乐队的经费只能在球场边小食堂卖零食,所以无缘观赏比赛。而且球赛过后,我们还负责球场清理工作。我们共卖了大约 $5000 块钱的零食,体育馆管理局与军乐队父母对半分,当天军乐队共进帐 $3000。收入可观?



又跳又舞的 Pom Pom Team, 是球场上最美丽的身影


球场上比赛正是精彩,球场下爸爸妈妈却忙得不可开交
球场下父母掌管档口--Pretzel,Nachos,Popcorn,Hotdogs,Pizza 都是美国青少年的最爱


Homecoming Marching Band showcase
这是区际性军乐队观摩演出,让刚起步的军乐队初试啼声。演出前,由准备服装,晚餐,到当 Pit Crew 帮忙抬乐器,都是老师同学父母在背后亲力亲为的成果。

不仅如此,家有大卡车的还会帮忙拖载乐器集装箱到演出地点。我心里是由衷佩服他们一切自己来的态度,孩子们看在眼里也学到“自食其力”!

眼看军乐队的成员个个军装笔挺,走起路来虎虎生威,当场中音乐响起时更是威风凛凛,即使演出有许多瑕疵,步操也不一致;但这是他们的第一炮,当然要有进步的空间~~
Ready, Get Set, Go!
表演前先填饱肚子
Pit Crew 父母帮忙把笨重的乐器抬入场,让乐队成员能专心演奏


军乐队表演是在很安静的情况下进行,与 Homecoming Game 时的喧闹有着天渊之别

Homecoming Parade
学生一手包办花车游行!

这间只有2000位学生的高中,由军乐队打头阵,出动警察与消防车维持交通秩序,接下来啦啦队伍,运动团体,制服团体,各式各样的学会陆续登场。

傍晚5时,老老少少冒着冷风站在路旁街口,欢迎精心打扮,奇装异服的学生游戏队伍,替他们打气!游行队伍当街抛糖果,只见孩子们拿着纸袋到处抢拾丢满地的糖果,难怪那么兴奋!游行队伍由小学出发,穿过社区内的花园小巷,游巡约2哩路程,终点就在高中校园。

我把花车最高的荣誉奖颁于一辆载着妈妈们的车子,上面醒目的大字写着,《Be Safe n  Have Fun》。这“Be Safe”应该是有双重意思吧?警告两天后参加 Home Coming Dance 舞会的孩子不要乱来?哈哈,天下父母心,你我心照不宣!
父母亲们的花车宣言非常夺目:“Be Safe n Have Fun”


学生消防队
美式足球员,是校园内最被追捧崇拜的对象



Class of 2017, 意思是将在2017年高中毕业的学生





Homecoming Dance
各大购物中心在9月纷纷打出 Homecoming dress 大促销, 由此可见,Homecoming Dance 受欢迎的程度。而我也像其他妈妈一样,陪女儿选晚装购高跟鞋子。

眼看青春洋溢的女儿与朋友打扮的花枝招展出席在学校体育馆内举办的舞会,我突然间有了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慨,初尝孩子踏入社交圈子第一步的喜悦。还是忍不住提醒她们:孩子,Be Safe n Have Fun!

女儿说,舞会里女女男男一起跳舞。现场只有苏打饮料,而且有老师与义务掌场的父母在场维持“界限”,所以如果你以为我们可以“乱乱来”,那就大错特错啦!

果然,女儿准时抵达家门,我的担心算是多余的吧~~~

精彩又忙碌的一周 Homecoming Week就在舞会后画上句点。

我常想,美国高中的功课繁忙,孩子怎能有多余的时间与精力搞活动?

是他们懂得时间管理?是因为他们没有日以夜续的补习?还是他们的学习课程原本就包括类似的游戏社交活动?

我不肯定这和美国学生在世界学业成绩排名低落可有关系?

不过我能肯定美国人爱在生活中加插大量的娱乐与有趣的活动,让生活多彩多姿。

老的如此,少的更加不用说;美国人热爱生活,积极生活,确实是无需置疑的!




够眼花缭乱了吧?要从何选起呢?

在校园停车场举办 营火会 BonFire

2 comments:

Hello 吉蒂 said...

很多人庸碌半生,老来哀声叹气过日子。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Hello Kitty, 老外爱玩充满乐趣的生活哲学,加上我们爱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生活态度,加起来揉成一团,刚刚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