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13

纪念日

再过几天,是家婆的百日忌日!

我的家婆在913日,敌不过心脏病魔而离世了。

之前电话中中气十足的她,还吩咐我要好好照顾家人,突然间就病情恶化,在短短3个小时内与世长辞,连中秋也来不及庆祝。

我们唯一的安慰是她在短暂的痛苦中安详离去;而唯一的遗憾是远在他乡的我们,没机会在她临终前再次抱抱她,告诉她我们爱她。




2012年7
2013年7



身为长女的家婆年少时吃过许多苦,终身只为家人孩子付出。一生节俭,善良,刻苦,耐劳,自小健康不好,却拥有过人的毅力。。。幸好她的下半生有子女有孙子围绕身旁,堪称有个乐融融的晚年。

她尤其对孙儿们疼(宠)爱有加,即使身子在最衰弱之时,还一直念念不忘孙儿的教养~

家婆有如我第二个母亲,打从结婚至生儿育女,一直都有她的陪伴!3个孩子出世做月期间的饮食起居,皆由家婆家公一手包办。我们的相处方式就如天下间母亲与孩子一样,有共同点,当然有差异,更重要是有无比的包容,谅解与爱。。。

庆幸我们今年暑假回马,探望身体逐渐衰弱的她,道别时大家相约明年再聚首。没想到,7月一别就是一世,从此相隔两世界!

她的声声叮咛言犹在耳,她熟悉的一举一动,点点滴滴的事迹仿如刚发生。独处时偶尔思念起昨日种种,还是会悲从中来,泪悄悄落下!

但我还是要说:妈妈,感谢您的陪伴,您的音颜与教诲我们会记得,您的担忧我们也懂,我们会脚踏实地,诚实的过日子。也请您不要牵挂,请您带着我们的祝福,往生善趣!

您留在世间的夫妻缘,父母恩,祖孙情,将会是我们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

母亲
作词:罗大佑 作曲:罗大佑 编曲:花比傲


你如此端详的这张迷惑的脸
和那历经风雨和冰霜寂寞的眼
寒冷的冬天怕你在夜里着凉
温暖的春天是你年幼的阳光

绵延里跌跌撞撞谁的成长
是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您的身旁
无言的牵挂中想你在世间流浪
孤单的思念中盼你往归途遥望

母亲的怀中是个蓝蓝的海洋
抚育了你终于成青春的脸庞

挥挥手告别的光阴不再回头
抬头看看那苍老的目光依旧温柔
童年的旧事绵绵如岁月停留
片片的拾回是终于拥抱你的手

母亲的怀中有个蓝蓝的海洋
曾经你也有一个青春的脸庞

你如此端详的这张迷惑的脸
和那历经风雨和冰霜寂寞的眼
寒冷的冬天依然有夜深寒凉
春天的温暖只因你年幼的阳光

母亲
作词:林夕 作曲:罗大佑 演唱:黄耀明

似费了一世纪的心血的中午
在你喘息中等我啼哭声是多辛苦
茫茫情海终于涌出我身体发肤
无从挑选中不讲条件的照顾

上课作文里母亲的爱早写过
但你仓促的皱纹我却未摸清楚
从前怀中躯体今天隔开得更疏
仍然年青的亲心竟时刻感染我

但看吧母亲
我是平凡的众生
没理由母亲
爱情都不可这样真

你爱我竟似我苦恋那些经过
大概坚贞的感情永远就似拔河
然而如不开心不想你知得太多
假使出生不能开心何必有我

上课作文里母亲的爱可写过
但你沧桑的皱纹永远没法还原
从前怀中躯体今天隔开得更疏
沧桑的双手仍可包容这一个我
仿佛总可返回当初怀中温暖我

4 comments:

Daruma said...

愿翁老太在回归天国的途上,一路好走……。

君慧,请节哀与保重。

-老叔-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Daruma,谢了!她最感安慰的是孩子们 doing okay。我也非常肯定她在天之灵会继续保佑我们

Candy said...

君慧,难得你与家婆这么亲厚,很感动。

Anonymous said...

愿她在天之灵安息~

----老太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