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13

说好的安全呢?



如果去年Newtown Sandy Hook小学的20位孩子与6位成人的命不能改变事实,今天区区的两条人命更不会起任何作用。

是的,一个星期前丹佛地方新闻的头条: Again。没有惊叹号,也不是问号!

难道一而再,再而三的枪击案已经是家常便饭,避无可避了?

今天,唯一的受害者,Claire Davis 经过8天搏斗终于与世长辞了。身为父母亲的悲痛,那种心情我懂!
平白无故的受害者,Claire Davis 17岁)
大家心里有数问题出在哪儿?这是基本常识。

我们都知道,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都受电视电脑暴力游戏的影响,人们精神病例也节节上升,唯独美国的枪击案高居不下。很明显,如果不是枪支易得,枪击案没那样容易发生,枪击死伤人数也不会排名世界第一。

众所周知,美国人权法案第二修正案:持枪,是美国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与自由。所以,在美国要合法拥有枪械一点都不难!

大家也知道,美国步枪协会(NRA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是势力庞大的政治团体,自然也对枪支管制发出最强大的反对声音

NRA 对拥枪的辩护是,“维护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还说:Not gunbut peoplewe need good gun to protect good people!说什么“错在人,枪是无辜的”,“好枪保护好人”,狗屁不通, 多么荒唐,本末倒置的谎言。

每一次枪击案发生后,大家都在期盼,希望奥巴马能在国会通过遏制枪支法案?至今,他也没能让国会通过控枪法案!

既然连世界上最有权利的人也对枪支管制无可奈何,平民如我们只能消极的,悲观的只求自保,自求多福了。记录显示,购枪的人群在 Sandy Hook 过后有增无减,Stricter gun law control,枪支管制的声势好像不能凝聚起来,虽则大家都想尽力为下一代做些什么。。。
全副武装的军人,来对付一个态度与精神有问题的持枪少年?
普通百姓也只能以,“枪击死忙人数比泳池溺毙案来得低”,“提高校园安全设施”,“守卫配枪”聊以自慰;最后以“离我还远呢”,或“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啦”的心理胡乱自我安慰一番。。。

说到最后,美国的人身安全,就如癌症一样,不知何时会降临家门前或家人身上,一切听天由命!

美国人民其实对枪支犯罪心知肚明,却因为拥枪的文化历史渊源而不愿意放弃宪法赋予的自由。。。

身为外来移民,美国人拥枪的情意结我永远不能明白,我只能问:这自由的代价是否太大了呢?

火车查票员也都佩枪

看那枪支广告与垂手可得的枪支,刚过生日的18岁抢手就是以此合法途径购得枪支

5 comments:

Daruma said...

来了美国住了二十几年,对很多事情看法已经慢慢的在改变中:如同性通婚合法化、政府关闭、超高的税收制度,但对于持枪这个概念,我的看法和你一样,真的无法认同。刚来美国时这么认为,如今还是一样。

不过却有很多美国人却真的认为,自由是需要用性命去换回来的……我无语。

-老叔-

Anonymous said...

唉~ 作为曾经跟大数量武器打交道的人,我也反对枪支泛滥,可是当我独居的时候,看着美国住家我一脚就能踢破的门窗,我床头也只好摆上一支枪 ~ 那些反对枪支管控法的人,把持枪的自由跟民主挂上边,真的让我觉得难以明白、了解。

(悄悄告诉你,今年年初我开枪几乎打掉了我自己的拇指头。。。:( )

----老太太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老太太,哇,你是练习开枪吗?怎样能和枪打交道呢?我还没机会握一把呢!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也是鸡蛋与鸡的循环。
Daruma, 唉,哪知道有天我也会买来自保(说到好像买菜一样容易哦?)

Anonymous said...

翁太,下次你再来看外星人,我带你全家去靶场玩枪,有教练,不用怕。买枪的确如买菜,去 Walmart 转一圈就有了,sigh....

另外, Alexian Lien 事件,许多维护枪支者说:“看!如果能自由携枪,那些摩托混混就不敢这样嚣张了,在中西部我们车里都有几把枪。” 说得也是,比如我车里也有一把,在大漠里开车,有时候有枪还真多点安全感。然而,能携枪的地方,要是发生车祸时,一言不合拔枪解决,还真是鸡蛋跟鸡的循环。。。。

---老太太

Daruma said...

君慧&老太太:炼靶场湾区也有好几个,当年在马来西亚时也去玩过,比较男生都会好这玩意儿。^_^

不过枪支泛滥的问题我还是很难接受。当年我还在纽约上学时就住在唐人街里,那时纽约时的治安比现在差很多,家里楼下常有黑帮抢地盘而发生的开枪事件。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在马来西亚的死党们说电话,说到一半时突然楼下响起了枪声,朋友们问我发生什么事,我跟他们说是枪声,吓了他们一大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