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14

告别李泰祥


刚告别2013,即传来李泰祥病逝的消息。

对我们这一代来说,没有李泰祥,就没有青春的校园回忆。由《橄榄树》开始,他带给我们太多太多不一样风格的歌曲;结合西洋古典,流行,民歌,与曲高和寡的艺术歌曲!

尤其喜爱与他合作的女弟子们,如齐豫,唐晓诗,许景淳。。。一点我一直不清楚,李泰祥可有男弟子?李泰祥与齐豫,依然是我心中没人能取代的金牌组合!

李泰祥的歌,不只格调高,音域也高和广,没有一定的唱功根本唱不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他的歌曲会比较适合女声呢?

至今,我还是常到这位音乐巨人的创作里,寻找与缅怀过去的精彩岁月。

李泰祥躺在病床好久了,对他来说,离开也许是一种解脱。我仅以大师的《告别》为他致敬,尘归尘,土归土;祝愿大师他一路好走!

想知道更多关于李泰祥,请到不老歌俱乐部(达摩小居)再见19岁的回忆

告别
演唱:李泰祥; 唐晓诗 作词:李格弟/詩人夏宇 作曲:李泰祥

我醉了 我的爱人
在你灯火辉煌的眼里
多想啊 就这样沉沉的睡去
泪流到梦里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 後
你的归你 我的归我

请听我说 请靠着我
请不要畏惧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后

各自寂寞
原来归原来 往后的归往后   

我醉了 我的爱人
在你灯火辉煌的眼里
多想啊 就这样沉沉的睡去
泪流到梦里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 后
你的归你 我的归我

请听我说 请靠着我
请不要畏惧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经同向的航行后
拉拉拉拉拉拉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原来归的原来 往后的归往后


今年的湖畔會很冷
演唱:齊豫 作詞:沈呂百 作曲:李泰祥 編曲:李泰祥

在很久很久以前 湖畔有位女孩
滿懷默默純情 向天上星河許下了 愛的願望
問著湖中恍惚的身影
你可曾有憧憬的春天 還有那隔世的寂寞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
我們在透明的天空 編織起炫麗的彩虹

原來彩虹裡 只是淚和雨絲
而前世的緣 禁不住微風吹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
我們在透明的天空 編織起炫麗的彩虹
原來彩虹裡 只是淚和雨絲
而前世的緣 禁不住微風吹

在很久很久以後 湖畔女孩已去
湖水波光依舊 凝望歲月雙眼 滄桑
在已經曚曚褪色的記憶中
拾起一片遺落的真情 卻自心湖泛起冷冷的淒悵

4 comments:

Daruma said...

君慧:哦!今天老叔竟然榜上有名。^_^

“他与齐豫依然是我心中的金牌组合”……啊!这话倒是事实。他的歌几乎都要齐豫演释才能完全释放出它原本的味道。

-老叔-

Hello 吉蒂 said...

还有許景淳也是演繹的很好,没功力的唱將唱不到李泰祥的作品。以前买的卡带成古董,还好有CD可以收藏。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Hello Kitty,
哇,你还好,还很念旧呢。。。现在我们想听歌唱歌就都开 Youtube 或 虾米

Daruma said...

哦?翁太你也知道虾米网啊?其实网络上听歌网站虽然多,却只有一、两个网站的老歌比较齐全。虾米是其中之一。

虾米网一成立我就用了。不过刚开始时老歌并不很多,那时我比较常上的是音魁网。多年后,虾米追过了音魁,它现在也成了内地最大的听歌网站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