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2014

冬季转换跑道 の 滑雪追赶跑跳碰!

我家滑雪溜冰最棒的小玟
 咱们家3位女英豪!
运动,在美国人的生活中很重要,不管春夏秋冬,总能找到一种户外运动!

他们说科罗拉多州是个滑雪天堂;海拔高,雪山多,雪够厚,够松软(跌倒了屁股也不痛),干燥,所以非常适合滑雪;在科罗拉多州,他们把雪称为powder(白粉),所以你可以想象滑雪时的柔顺!

既然如此,没有理由我们不参与冬季的户外活动?

算算,其实冬季活动也蛮多的,譬如穿雪鞋(snowshoes)爬山健行、滑雪、溜冰、冰上曲棍球、玩雪橇、堆雪人、Snow Mobile。。。
为节省时间,前一天先租好滑雪用具

全副武装
把滑雪配备搬上车,出发了
 舒适合脚的雪鞋才能保护我们的脚
 Loveland Ski Resort

天气好的日子,一大早已是人头汹涌
儿子与女儿打头阵
穿着滑雪板或单板坐在吊椅缆车(lift)上山,一般可乘坐14人。坐在吊椅上俯瞰晶莹剔透的银白世界,有惊险,却也快乐无比!
爱冒险,享受肢体刺激及快感的朋友们肯定会喜欢滑雪(ski)或滑雪单板(snowboard)!

这项对许多人是充满乐趣的运动,在我心中却是一个高度危险,充满无限挑战的 Extreme Sports!它讲求的是速度、高度、技术与勇气。

滑雪,也是一个很孤独寂寞的活动。每个人凭着自己的能力、信心与感觉,滑行在白雪间。

(我和孩子们,常常是各玩各的,至多是碰面时高喊关心一番。。。)

但这一切,并不阻挡我们要学习滑雪的决心。

今年冬天,我们买了一个听来很浪漫的,Loveland Ski Resort 的滑雪季票,滑雪场离家1个小时车程,一天往返,时间绰绰有余,随时说走就走。

为了征服这个看不到尽头,穿梭在树林间 ZigZag 型高坡,我共花了两小时(包括跌倒爬起休息喘气,总之是趴着赖着不动),而孩子们只需5分钟;我真的是不认老不行呀!
大女儿从有树木的最高点轻松滑下,“八”字脚型的是“刹车”的动作
每一次,我上到山坡面对脚下一片雪白,心里只有紧张,双脚也总是发软,然后深呼吸,想借一声“我来也”,顺利完成艰难的任务!

接下来~往往是天不从人愿!

中途,我会突然间对下滑的速度心生恐惧,然后打 Brake  刹车,结果,就是重重的摔下扑地。。。

那时雪鞋紧紧包住整个脚板与小腿,常常需要一把手扶助才能站起来重新平衡身子。所以,滑雪跌倒并不苦,爬起来时才真是消耗我的元气。。。

看着勇敢的娃儿们轻松写意滑下坡,我只有羡慕的份,因为我只敢小心翼翼地,慢慢地滑下坡!

有一次,在一个 ZigZag  型高坡,我共花了两小时滑下坡,而孩子们说他们只用了分钟。。。

哈哈,其实我是跌倒赖在地上不动,等求助的时间多。偏偏在斜坡要站起也充满挑战,还要穿上Ski,重新平衡。一天跌跌撞撞下来,《从跌倒中学习》,快成为我的座右铭了。

我知道,这辈子我不会是一个滑雪健将;能克服心理与生理对速度的恐惧,能稍微控制自如地滑行我也心满意足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在2014年的第一天,真正学会滑雪~~~

看来,想学斐勇俊在Winter Sonata 雪地里的浪漫,只能到戏里或梦中寻。

或者,也能在 Sochi 冬季奥运里找到如此潇洒的身影也说不定呢?

除了滑雪,还有些什么冬季运动呢?待续
 小小俏娃,自己来
自己跌倒自己爬的单板滑雪娃儿(little snowboarder
Mommy~ HELP~~~
Steady~ Readyset go
 娃儿们互相帮助
小小娃儿们是嘻嘻哈哈瞬间就学会啦
 成人们则是一脸严肃
排队等缆车上山的人群中有许多幼儿娃娃。我自问不敢这样放心~
 时常看到自己当起滑雪教练的爸妈,用彩带拉着孩子
娃儿们勇气可嘉
跌倒,乃滑雪的兵家常事,跌得多,学得快
 看看接下来的连环图,成人是跌跌撞撞,孩子们是轻松写意!我和这位年轻人说,不要紧,我和你一样,我们Abang-Adik
娃儿们身体平衡比成人佳
哎哟,又跌了~



3 commen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真勇敢,瑞士的漂亮雪山在我面前,我连走在雪地上都怕,哎呀,真没用!

Joyful.Mum said...

老实说,我真的还没认识过像你们一家那么有魄力,处处精彩的家庭叻!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Joyful.Mum,要不是这样也不会认识你们一家呢,很怀念和你们在马来西亚跑山芭下溪水的日子。我们都想把握每一个能和孩子一起活动的机会,很快的他们会有自己的圈子,自己的活动咯。。。一如我们和你们一样,现在是各分东西南北,想见个面都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