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1, 2015

吞进肚里的乡愁~


我不知道食物是否传承着千年文化~

但我很肯定食物除了填饱肚子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传承着爱,承载着乡愁;是情感的联系,也是精神的依归。。。

从前有句话说人离乡贱,现代人应该是人离乡惜!许多在家乡习以为常,理所当然的东西,来到异乡特别难求,所以珍惜。。。

因为距离,让我们更坚持要把家乡的味道摆上台面。。。

(这是离乡的好处?)


早前一篇《煮妇煮夫》让许多朋友误会我厨房功夫那么厉害一脚踢;Sorry,其实是错觉!

让我来介绍我的饮食世界背后的推手,今天的主角!
大姐,至今还找不到自己的烹饪专长,嘿嘿!
小妹,爱做寿司
二哥烘的蛋糕一级棒
今天厨房是你们的
都说了,能入厨房的男人最酷~

烹饪,是由玩 Masak-Masak 那一刻开始~






真真实实的家乡味道~
肉骨茶

酿苦瓜
蕹菜酿豆腐鱼滑汤
招牌菜
模仿“建记”得辣椒板面,找不到树仔菜
孜然牛肉
红烧排骨
米饭,永远是我们餐桌的主角
咖哩番薯牛肉
Assam 鱼
哇,白斩鸡饭配有登嘉楼出品的鱼饼 Keropok,赞!
咖哩面
椰浆饭 Nasi Lemak
TomYam 炒米粉
炒饭和豆腐羹
鱼滑鱼肉米粉
咖哩面
红烧排骨
干捞云吞面,可惜云吞煮散了~
咖哩牛肉
豆腐煲
肉骨茶
“广西仔”鸡饭
猪脚醋
宫保鸡丁
炸猪肠
炸猪肠,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太多工了~
罗汉斋
茶叶蛋
番茄包菜豆腐汤
Acar
忘了是什么

吃在口里,甜入心里的~
二哥的 Apple Pie 没得顶~
这个一定要提,大姐一手做出来的 Green Tea White Chocolate
这个更厉害了,为了自己要吃少糖的能量棒,丈夫自己动手做 Granola Bar
Bubur ChaCha!奇怪,美国的芋头其貌不扬,却100%松,口感很好
炸芋头年糕
沙葛东姑,pandan,红豆,花生,豆蓉;我最厉害包包~
锅饼
五彩的 Angku Kuih
Green Tea Chiffon 与木薯糕
Marble Cake
Pandan 面包
花生糯米糍 Moci
法国甜点, Macaroons

不好意思,苹果面包与肉桂面包都烤焦了,照吃不误
Roti Boy
芋头糕

Blueberries Muffins

Waffles with Strawberries Jam
没有香精的香蕉 Cake

我们都爱汤圆
Roti paung:面包牛油买的,kaya 自制的~
熟悉的早餐? Teh Tarik, 半生熟蛋与有点烧焦的 Roti Kahwin
Orange Chiffon with Raspberries and cream
Lemon Tart
哪里能够漏了这个?
一年烘5个生日蛋糕,是二哥的杰作

哥哥制作,必属佳品
Oreo Cheese Cake

这蛋糕装饰告诉你,我的儿子有颗细腻的心~
2014年11月,这两位同日生的女生有了个大水桶蛋糕



生日必备的的长寿面与红鸡蛋
佳节美食~
一粒 7g 重,工程师都没那么精准~
搓了还要上色
新年饼装罐可以送人咯

Ginger Bread Man
Cheers! 年年健康快乐,年年有余!
一边赏雪一边搓汤圆
年菜的 ASAM 鱼, 南乳炸鸡。饺子则是中国朋友做的
猪脚醋,心头好
新年必备

没有他们,就没有之前你看到的食物~
有人说海南人的血流着做食物的基因。家公小叔小姑们都爱在厨房混,我家男生也不例外~
哈哈,我家小得可怜的 BBQ
要带去学校和朋友分享,所以要装饰的美美的~
专注,是厨师的特征
  


姑姑与侄儿携手合作~
不知道几年没动刀的爸爸要 SHOW 我如何削木薯皮
妈妈来学做蒜头面包
辣椒版面的魅力
哎哟,又鸡又面粉的,煮什么呀?
野外煮食:Hash Browns & Maggi Mee

9 comments:

keng 坑 said...

一下子這麼多張自家美食圖,我肚子立刻就呼聲了~哈!

原來你家除了旅遊通,烹煮也很在行(你們旅遊時大都自己煮食嗎?),而且從一張照片中我還看到書香(好多書哦!)

啦啦仔 said...

喔的妈呀。。。。!!!
你们简直是神人。。。。
我的嘴巴 triple OOO!!!!!!!!

简简 said...

上次去你家吃过homemade的香蕉糕,好吃。看了这一篇,害我好惭愧,而且现在肚子在呱呱叫,还没到中午就饿了!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JJ,哎呀,你不好这样说咧,我会不好意思的~香蕉糕超容易做到咧,就靠香蕉与双手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Lala,我当然不是神啦,只不过天生我才必有用。够臭够美吧?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Keng, 哈哈,书香没有,书尘倒很多。现在都没买书,用Ebook容易,有图书馆里的书与杂志看都看不完咧。去年送了一本Nook给血大夫,听说到现在都还没开“包”,不管了,下次见面跟他讨回~我们旅行如果住 Homestay/Apt 就自己煮,省钱嘛!去到哪里都带着我的热水煲 Kettle,3合1,快速面,快速麦片简简单单又一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哇哇哇,这家是海南厨神来的!嘿嘿,你的小叔有下厨房的咩?他曾经说下班后不要那么快回家,因为老婆会叫他煮饭,哈哈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内幕消息:人家 Expert 蒸糯米饭,煮羊肉咖哩咧~747,我够义气了吧?

Anonymous said...

天!这还是一般家里做来吃的?简直比餐馆还更多样化了!君慧,我这就去买机票拜访你。哈哈哈!~老太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