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15

在水中央话 Cesky Krumlov 2


Cesky Krumlov 离不开彩绘高塔,与 Vltava 河
在 Cesky Krumlov, 我们可以无所事事又一天~

旅馆,餐馆,博物院,艺术品,纪念品小店,河边的小酒馆不计其数;布置得精致有特色,誓要客人驻足停留。老城里客似云来,景色如诗如画!除去游客的喧哗,其实她很幽静干净;使人完全放松于中古世纪情怀里,这是 CK 的的魅力!


Cesky Krumlov 老城内每一个转角都是一副画,自己仿佛也成了画中的一部分~

来,随我们散散步,慢慢品尝小镇淡雅的风情吧!

看看你们是否会对 CK 一见钟情?或者可以安排 2015年6月19日至21日拜访CK,,参与她的 Five-Petalled Rose Celebration (5 瓣玫瑰花节庆典)。 

每年6月尾举办的 Five-Petalled Rose Celebration 5 瓣玫瑰花节是CK 最大的嘉年华会。


天的同欢共庆:音乐,文化,服装游行,游戏,啤酒美食,不醉不归!



仔细看这下水道的铁盖,正中的 瓣玫瑰花是 CK 最有名望家族 Rosenberg 的徽章
什么是波西米亚(Bohemia)风情?

要去捷克之前我们才知道真正的波西米亚!波西米亚(Bohemia)其实是捷克其中一个省份。


而现今大部分人所谓的波西米亚却是一种风格~

波西米亚最初的代言人是吉普赛人:粗黑眼线,一头长长的卷发,充满民族风的宽松上衣,大披肩,浓烈色彩的长花裙,最好是裙摆可以随风飘逸的那种;加上花花绿绿披在身上的围巾,链珠项链首饰,也许再来对长筒靴?


波西米亚意味着浪漫,自由洒脱,放荡不羁,热情奔放,不拘于传统,也许还有一点点颓废?

好吧,波西米亚也代表四处漂泊,居无定所,好听一点的叫流浪~


Okay,如果你还不能联想,看看三毛,齐豫,或者潘越云,你应该想象得到了吧?(看看下面几张相片)



Naive Art,是我在CK看到的一种绘画表达手法,以儿童单纯的视野及简单的方式来细述生活~
捷克甜食--- 面粉卷
马币8令吉的巧克力糖粉面卷
误打误闯,我们吃了很美味的捷克民菜: Roast Duck 烤鸭子,Grilled Fish 烧鱼,potatoes dumpling 马铃薯。那老板还很“鸟”,说他们在吃饭,要我们等一下。奇怪,开门做生意,换着是华人老板绝对不会这样做                             
 Roast Duck 烤鸭子与potatoes dumpling 马铃薯
 Grilled Fish 烧鱼
捷克式猪扒
                 
 Cola

走在街头,仿佛走入梦境?

河边的小酒馆,凉风习习




 
 
中国旅客的消费能力令人咂舌,这间位于CK广场中心点的上海餐馆就是最佳例子
绿荫树影间




永远吸引人的后巷风光~

 
清澈的河流上是一片明媚风光
夏天最热门的水上划船运动
除了流水,也有很多的桥,与尖尖的屋顶

原来 Bata 来自捷克!我说孩子: Bata 白鞋是我们小时候的 Dream shoe,他们当然不相信啦
 
 

 有包早餐的 Penzion,算很好的咯


在异乡碰到同乡人,也算是有缘吧?更何况我们俩都姓黄!
背着沉重的行旅再次上路,下一站的布拉格 Prague, 我们来也!


 CK 到布拉格 Prague的Student Agency 大黄巴士,第一次乘坐有Wi-Fi 又有服务员奉茶的巴士,爽!

7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哦,真是當頭棒喝!

我真的不知道 Bata 鞋是源自捷克啊..一直以為馬來出品, 今天看了你這篇才... 這這這~~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Keng, 哈哈,我也是才知道不久咧!那你知道当年 Bata 的竞争对手-冯强来自哪儿吗?

恩妮 said...

妳好,君慧

Candy said...

真不知道Bata不是国货。
童话般的地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ata 不是来自德国?我一直以为来自德国^_^捷克,非常喜欢这个画一般的国家,希望有机会到访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BATA 来自马来西亚吧生Meru,哪里有间BATA厂。还在吗?
是的,捷克很original,而且比较便宜

Kok Keon said...

將回到德國南部、奧地利和捷克遊,謝謝妳的文章,給了我很多寶貴資訊。
原本沒打算到Cesky Krunlov,但看了這篇,決定把它列入行程。可以推薦住宿地點/區域嗎?方便搭車和出行的。謝謝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