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2

Harding Ice Field~我们站在冰川之顶

Vista II [Harding Icefield, Alaska]
4个小时不停的往上爬后,我们终于实实在在站在冰川的屋顶上,以赞叹的心情,去感受这冰清玉洁的北极河川!

我们居高临下,放眼望去是只有黑白双色的古老冰原,浅浅一条地平线,180度在我们眼前开展,天地仿佛融为一体。。。。。。

这北边疆的冰天雪地,气势磅礴,风景绝美,虽然蓝天不再,我却感觉澄明心净。今早不尽人意的事情早已抛在脑后,庆幸它没有动摇我们要征服冰原的绝心,也证明一切辛苦都值得我们经历许多云飘雾绕的时刻,仿佛一举手就能把云捉住,真实又短暂,虚无缥缈的雾,不断在提醒我们珍惜当下!

原本雄壮的群峰,无一不是埋首于浩瀚的冰原怀抱里,英姿不再,却多了份柔性!一些冲破冰雪层凸围而出的山峰,咋看之下有如漂流在冰海中的孤岛 Nunatak(爱斯基摩人语,Nunatak 的意思是孤独的山峰)。

网上有关 Icefields 的解释:

Icefields are formed between high mountains when snow compresses and freeze into ice under the weight of large accumulation of snowfall. Peaks rising from icefields are called Nunataks.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超乎想象
我们知道再好的摄影技术,再细腻的注解,也表达不出我的震撼与感受。记得曾看过的一则有关阿拉斯加广告这样写,《阿拉斯加,带给你一生一世的感动,拥抱地球最后一片净土》,我终于明白,也缺确实是有如斯的感受,悸动紧紧包围着我不放!

第一次,我们沉默不语,排排坐着屏着息,按奈着雀跃的心情,看着那没有阳光照耀的顶峰,朦胧中有着水墨画般的凄美!

Vista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事实是,我们在距离顶峰300米的地方放弃前进。当时也许是累疯了、冻了、饿了;也可能觉得景色已经够魁伟够壮观。哈哈,其实我不说,你们也猜不到吧?

半小时后,我们乖乖下山!
DSC_8791
我们坠入无止境的迷雾中
DSC_8836
我后边的 uncle 教我:step with your heel!
下山的路比上山难,况且,上山时段我们已使用超过一半的元气。我们的衣服鞋子不防水,虽然又湿又冷想飞快下山,还是只敢乖乖慢慢走。有些地方积雪融化,烂泥处处,一部分在斜坡雪地的路段,我是用屁股在雪地上滑行的,甚至需要手脚并用,狼狈死了!途中,不时遇见好心的爬山客给予我雪地行走的窍门,想必是我笨拙的动作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力与同情心(不准笑)!我不禁回想起2010年与众女友爬《神山》的苦与乐。

孩子们则胆大,身手比我敏捷,不走正道而随着几个白人从山玻上走捷径,平衡身体顺势滑行而下,还很潇洒的把双手插在口袋中。我看了心惊胆跳,却只有羡慕的份,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没有摔跤的本钱,只好作罢。

跟着孩子们的背影,我只管顾好自己,走得愈发小心,面对如斯壮丽山河,我独自“享受”这一脚探入积雪,另一脚拔出时沙沙声的专注。我左一步右一步最终抵达山脚处,当下呼的一声松了口气。我们能够完成这壮举,心满意足了!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壮观; 小小的我们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壮丽山河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平衡身体是个挑战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小孩胆子比妈妈大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这小子滑行起来身手敏捷
DSC_8858
大女儿和我一样,对有可能滑倒撞伤头的动作有恐惧感
DSC_8841
山脚下灰色的是流自雪山的河
[On the way to Harding Icefield]
我们从天堂走回人间
Blog
马上到The Salmon Bake 慰劳自己,凡人啊!
[Seward, Alaska]
道地的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鱼与鳕鱼宴,当地食客的最爱!
[Seward, Alaska]
Alaska Salmon 三文鱼 (US$30 - 比休斯顿贵好多)
Salmon Meal [Seward]
Alaska Cod 鳕鱼


3 comments:

Candy said...

君慧,一次又一次的赞嘆!这简直是另一个世界!遥不可即!

Joyful.Mum said...

除了“太美了太美了”,我想不出什么可以马上表达的感受。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朋友,老实说我与你们一样,要不是来到美洲,阿拉斯加对我也只是个遥远的名字。他们的世界,是不一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