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9, 2014

新年歌贺新年!

一年一度农历新年到!

我以为这次会因为躲在洛基深山里而忘了过年这回事;谁知道高科技不单止把人们的距离缩短,也把传统文化的影响扩大。我天天看着朋友准备年菜,烘培年饼,现在更是看着亲戚朋友们赶着回家过年。那种期待新年相聚的心情逐渐扩大~扩大~

几个月前与家婆永别,加上刚搬迁到陌生的山城,今年的春节特别冷;这“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情我是感受了几年,也失落了几年。还好,家里有几个瓜瓜陪我吵吵闹闹!

自小,我是不管trafficjam还是要回家的那种人。虽然不情愿,也总在最后一分钟帮爸妈把家里洗刷干净,然后坐在电视机前观赏除夕大联欢。不管多累,我也等到爸爸阿姨接完他们的财神才上床睡觉;即使因为失眠而骂到 @ #%*声,还是希望除夕晚炮竹能够响彻云霄!

后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总爱带着小瓜们穿扮美美给长辈朋友们拜年派红包领红包去。

不管天后宫东禅寺多么人挤人还是要去拜拜凑热闹。

还把平常认为俗气的咚咚锵新年歌播得大街小巷皆听到,引爆新春气氛。

我没有艺术细胞,还是年年把屋子挂到红艳艳。

我是半路出家的煮妇,准备几样简单的团圆菜;加上家人准备的拿手菜,就是丰盛的一餐。

我没耐性做烘培,所以爱帮衬妇人家买自制年饼应春节,虽然知道很贵。。。但新年嘛,能帮能付得起也是一种幸福!(来到这儿,只好自己下“面粉团“海玩玩。。。)

更什的是,我发觉自己越老越爱在新年时穿红戴金,粉墨浓装一番。。。

而如今,我想有这样的心情也许还要多等几年呢,我只好转到新年歌曲里寻找新年欢腾的气氛!

Okay,要收拾心情过年了咯~

祝福你们:龙马精神,万事如意,平安吉祥!

当年听新年歌,一定要听龙飘飘!

龙马精神 - 龙飘飘


财神到 - 龙飘飘


这是我爱听的广东版“财神到”

财神到 - 林子祥


这些,全是我爸爸爱听的新年歌

少年的我 作詞/曲:李七牛(黎錦光)原唱:梁萍 - 1946 年

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
秋天的月是多麼的亮
少年的我是多麼的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春天的花會逢春開放
秋天的月會逢秋明亮
少年的我只有今天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寶貴的情像月亮
甜蜜的愛像花香
少年的我不努力
怎能夠使她快樂歡唱

大地回春 - 吴莺音


听张小英的“贺新年”,还能想象舞狮舞龙闹哄哄的画面

贺新年 - 张小英



春风吻上我的脸 - 黄莺莺

春风她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虽说是春眠不觉晓
只有那偷懒人儿才高眠

春风她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虽然是春光无限好
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

趁着这春色在人间
起一个清早跟春相见
让春风吹到我身边
轻轻地吻上我的脸

春风她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春天里处处花争艳
别让那花谢一年又一年


11 comments:

Daruma said...

NG:哈哈!你还真的把贺年歌贴上来啦!楚香帅龙飘飘都出现了。

不过《财神到》我倒是怀念原唱的许冠杰版。

你家新年的布置很有新年的气氛哦。让我也给我家老婶看看,让她多学学。^_^

在此顺祝楼主和大家:齐策战马迎新岁,
满斟美酒贺丰年!

-老叔-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老叔,我还想放上哈林夜总会的“新年歌”叻,可惜下载不到。。。要不然可以东西式一起来呐喊迎新年呢。祝你一家,龙马精神,万事如意。恭喜恭喜啊~~(看,我连贺语都是最老土的:)

Daruma said...

NG: 你看看你要找庾澄庆的《新年歌》是不是这首:
http://www.divshare.com/download/25114108-0f2
是的话你就下载了拿去贴吧,^_^

简简 said...

天呀,张小英,记忆中最后一次听到她的歌声是在我小学的时候 :-)

Anonymous said...

天啊,张小英,我的偶像!
林竹君呢?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匿名不是老太太。老太太不听张什么英,不过竹君是个好名字。哈哈哈!(看来真要注册一个账号以正视听啦~)

from:货真价实老太太

Daruma said...

老太太:就是嘛,赶快去注册个号呗。我刚刚在依喵儿里看到留言,我还以为老太太当年崇拜张小英、林竹君。~呵呵

很惭愧的,这些年小英、小君小姐们的名字,爱听歌的老叔却一个都不熟悉。上网搜罗了下,找到了一段这样的资料: “张小英与新加坡的林竹君、黄晓君及台湾的邓丽君被誉为『三君一英』,横扫国语歌坛。”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张小英我认识,小时候跟妈妈听她的歌,但忘了有没有喜欢她^^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老叔,谢谢你的新年歌!
听张小英,黄晓君,林竹君有我和爸爸的记忆,所以新年时是非听不可!现在,老家里还是被周璇姚敏的歌声独霸着~

Candy said...

还是喜欢传统的新年歌,从小听到“老”嘛!
在此祝贺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Candy,也愿你心想事成,马年进步!没有咚咚锵的歌对我来说不算新年歌叻,我想我是上了年纪才越亲近传统,我还要作孩子的好榜样呐?我不想他们长大后不知道自己属于哪方,新年也不懂得回来陪我这老妈子~~(有一点私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